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地下室被爆違規使用 都發局將會勘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所有的文大宿舍大群館,地下室被爆違規放置洗衣機等物品。(取自簡舒培臉書)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所有的文大宿舍大群館,地下室被爆違規放置洗衣機等物品。(取自簡舒培臉書)

2018/06/25 06:00

〔記者郭安家、邱書昱、陳心瑜/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天指文化大學學生向她爆料,指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妻子所有的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原本地下室應作為停車場使用,卻長期挪作洗衣間、烹調室,質疑台北市政府四次公安申報放水。

議員質疑北市府放水

對此,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僅回應,該處防空避難室不得做宿舍相關設施使用,上週五已行文要求文化大學回文陳述相關意見;都發局也已安排近期現場會勘認定是否違法。

簡舒培表示,大群館地下室使用執照核准為停車場使用,但實際停車位卻放置十多台洗衣機及微波爐、電磁爐,供學生洗衣、烹調,建築物用途與使用執照核准用途不符,違反「建築法」規範。她質疑,如此大量電器置於地下室,符合公安檢查標準嗎?電路負載沒問題嗎?

簡舒培表示,大群館從二○一二年起分別有四次建築物公安申報,但公安檢查照片中,地下室僅拍攝部分停車位,避開洗衣及烹調設備放置的區域,難道是台北市政府或公安申報單位刻意放水,放任其違規使用?公安檢查有無落實,還是紙上作業?高舉「安居樂業」的侯友宜,是否完全無視宿舍內學生人身安全及住宿權益?

對於近日的文化大學宿舍案爭議,侯友宜昨受訪表示,選舉不要老是用負面方式來批評別人,最重要的是告訴民眾未來要替他們做什麼?

侯籲男子漢正向選舉

對於文化大學兩名女學生日前上電視政論節目分享「大群館」的住宿心得,疑因說錯租約的住宿時間,被名嘴批評說謊,侯友宜感慨說,「幾個大人欺負兩個說實話的年輕人,台灣的政治不應該這麼黑暗。」

他並霸氣表示,選舉是他的事情,他做得不好可以批評,「其他講那些五四三,實在沒營養!」「侯友宜的選舉,就是男子漢的正向選舉,對著我來,我全力迎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