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安局主祕陳進廣 空降軍情局長

國安局主秘陳進廣中將(右)內定接任軍情局長,創下國安局人馬空降軍情局長的紀錄。圖為去年陳進廣晉升中將,由當時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左)進行授階。(資料照)

國安局主秘陳進廣中將(右)內定接任軍情局長,創下國安局人馬空降軍情局長的紀錄。圖為去年陳進廣晉升中將,由當時的國防部長馮世寬(左)進行授階。(資料照)

2018/06/25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軍方重要軍職首長有大幅調整,據指出,軍情局長劉德良中將屆齡,將在七月一日退伍,內定由國安局主任秘書陳進廣中將接任,也創下軍情局長職務首度由國安局人馬空降的紀錄。金馬澎三個外島防衛指揮部指揮官這次也同步異動。

至於國防部體系方面,這次有多位中將級將領異動,金防部指揮官郝以知中將擔任現職已逾三年,將調任為陸軍司令部副司令,職務由國防部作戰暨計畫次長姜振中中將接任,作計次長則由馬防部指揮官楊海明中將接任。

相關人士表示,馬防部指揮官將由陸軍六軍團副指揮官羅德民中將接任,並由澎防部指揮官黃金財中將繼任,至於澎防部指揮官一職,內定由八軍團副指揮官章元勳少將升任。

暢通將領升遷管道與業務傳承

金馬澎三個外島防衛指揮部此次同步異動,對軍中將領升遷、暢通人事管道以及新舊首長業務與經驗傳承具有重要意義,下一波則將針對本島軍團級首長的人事進行調整,屆時包括六軍團、八軍團以及憲兵指揮官等重要軍職首長會進行調整。

此外,即將屆齡退伍的劉德良,擔任軍情局長任內表現傑出,對軍事情報業務以開創性的作法及成效,獲得高層信賴及肯定,七月一日後將轉任退輔會轉投資事業擔任總經理。

據了解,對於軍情局長繼任人選,由於軍情局現任少將副局長及少將執行長的資歷尚未達到可以直接升任中將局長的程度,高層認為應由現階中將來接任,但國安系統與國防系統有不同的建議人選;國防系統還認為,軍情局為參謀本部直屬單位,局長為重要的中將職務,若由國安局人馬空降任軍情局長,國安局也應還一個中將職缺給國防部。

相關人士說,經過各方的權衡考量,決策高層已決定由國安局主任秘書陳進廣接掌軍情局。

陳進廣歷任國安局公開情報中心主任、安全作業中心主任等職,現任國安局主任秘書,於去年七月一日晉升為中將。陳進廣為軍職高階軍官,同時具有政大東亞所博士的學歷,對中國政經及安全環境的政策變遷有深入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