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破空︰美中對決 台應掌握戰略機遇

美中兩強對決格局已成,是台灣的戰略機遇。(美聯社檔案照)

美中兩強對決格局已成,是台灣的戰略機遇。(美聯社檔案照)

2018/07/01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以非典型領導與強勢多變的談判作風「讓美國再次強大」。旅美中國時評家陳破空受訪時表示,美國夢對撞中國夢,兩強對決格局已成,是台灣的戰略機遇。他呼籲台灣政府把握時機,對外反制中國打壓,和歐美日俄紐澳等所有大國加強關係;對內則鞏固民主,並鐵腕清查中共在台間諜與第五縱隊,禁止反言論自由的五星旗在台灣飄揚。

關注國際局勢的陳破空受訪時評析說,美國當年聯中抗蘇、犧牲台灣,「現在格局翻過來」,美國最大的敵人是中國,意圖聯俄抗中, 從上述國際情勢發展可見一斑。

而在文金會、川金會之後,朝鮮半島情勢稍緩,陳破空說,美國更能騰出手關注南海及台海問題。陳破空呼籲,台灣「擁有許多機會」,有許多事可以做,台美不論是提升軍事交流、美軍調派台灣、航母進入台海及高層互訪,「都是可能的」,建議台灣抓住此戰略機遇。

陳破空強調,台美關係與中朝關係不同,中朝之間存在矛盾、各有所圖,是朝鮮能在中美之間移動的原因,但「中國是想併吞台灣的敵國」,台美間沒有根本矛盾、是能互信合作的盟國,「本來就該親美」。

他指出,蔡政府全面執政,謹守「維持現狀」政策,但現狀並非靜態的,尤其當中國透過各種手段改變現狀時,台灣「不能消極、不能被動、不能等待」,必須採取反制措施。對外應該積極與美歐日、印度、紐澳和俄羅斯等所有世界大國加強關係,「多做少說也行」。對內則需要加強資安、防堵滲透、鐵腕清查線民、間諜和第五縱隊,捍衛國家安全。

他也主張立法禁止五星旗在台灣飄揚,「五星紅旗是中國人民的苦難和鮮血,對追求民主的中國人來說都很噁心」。

陳破空也特別提醒台灣社會,不應分「藍綠白」,重點在於「親共與反共」。他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兩岸的態度「模糊、滑頭」,是非不分、價值混亂且個性善變,「是共產黨喜歡的特首人格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