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通:中國銳實力 令人不舒服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資料照)

2018/07/03 06:00

〔記者陳鈺馥、林良昇/台北報導〕為遏阻中國利用宗教對台統戰,陸委會嚴審中國人士來台,國民黨立委昨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疑陸委會,將宗教交流定位為統戰;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反駁表示,鼓勵正常交流,有統戰的應顧及國安,北京意圖統一台灣,「這是陽謀不是陰謀」。

立委質疑︰陸委會將宗教交流定為統戰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表示,對台宗教交流怎會無涉統戰?有自稱關公嫡傳子孫的中國人士來台捐五百萬元,當場承諾全台有祭祀關公的寺廟,只要想整修來申請,基金會都可以出錢。

管碧玲指出,高雄市有一個里辦元宵節活動,還與對岸連線,原因是中國有出錢,主辦單位也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參加,這怎會無涉統戰?所有的宗教交流都隱含統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陸委會把宗教交流、海峽論壇定位為統戰,反對宗教交流。陳明通表示,陸委會鼓勵正常交流,有統戰的須顧及國家安全,北京明顯要統一台灣,完成歷史三大任務之一,「這是陽謀不是陰謀,從來沒有欺騙我們」。

陳反駁︰中國圖統一台灣 是陽謀不是陰謀

對於中國施壓多國航空公司更名「中國台灣」矮化我主權,陳明通也說,中共發揮所謂「銳實力」,這些行為讓人覺得很不舒服,干預外國企業,對民主國家來講是不應該,希望中國能自我約束。

此外,對於福建東南衛視記者葉青林製造「假新聞」,被官方拒絕來台一事,陳明通說,該名記者「報導相當扭曲」,與兩岸媒體交流、往來政策目標有點差距,造成敵對螺旋上升,等情緒冷靜後,歡迎再來申請,依相關規定辦理。

面對立委詢問陸委會是否要推動「蔡習會」?陳明通也說,「這是我要努力的地方,總統已經公開講了,就是我的任務」,在不設任何前提下,雙方坐下來談;「見了面總是好說話,總比你在遙遠的天邊胡思亂想,沒有現實感,會有一些誤判。」

此外,行政院大陸委員會配合組織調整規劃,去除全名中的「行政院」,更名「大陸委員會」,並在昨正式掛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