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群館爭議延燒北市長選戰 》姚文智:使用劍青中心 一舉數得

大群館被認定違規使用,學生住宿問題難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建議利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才是真正救急之道。(資料照)

大群館被認定違規使用,學生住宿問題難解。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建議利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才是真正救急之道。(資料照)

2018/07/06 06:00

〔記者翁聿煌、何玉華、周彥妤/新北報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被台北市政府認定違規使用,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天表示,他提出「在大學密集區域興建聯合宿舍」等三個方案,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說可以合作,雙北大學生的住宅很有需要,他會與台北市共同努力推動。

蘇貞昌:共推雙北學生青年住宅

姚文智受訪表示,雙北是大生活共同圈,未來可找教育部共同協調,研擬相關政策,提供大學生「安居就學」的環境。

姚:黨產回饋社會 也方便通勤

至於文化大學宿舍案學生後續安置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打算用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公宅「救急」,姚文智說,柯提出的方法無法救急,學生容留造就互相排擠、完工時間、交通距離都是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解決。姚說,真正「救急」之道,是由北市府出面協商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該地除了是不當黨產,也遭柯市長賤租,此時正是可以回饋社會,負起社會責任的時候,尤其也方便文大學生通勤。

文大宿舍爭議餘波盪漾,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前天推出三支「安居樂業」的文宣影片,以年輕人角度出發,聚焦在公共托育、幸福保衛站、開放公共空間等議題。媒體昨詢問蘇貞昌的看法,蘇說「大家覺得很諷刺吧」!

蘇貞昌表示,他提出的「新.新北,大學青年安心居住計畫」有三個面向:在大學密集區域興建聯合宿舍、在非密集區域提供社會住宅提供大學生申請、試辦「包租代管」的大學生住宿專案;要讓學生住在安全、不被房東剝削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