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任法務部長 邱太三掩不住感傷

法務部長邱太三即將卸任,法務部昨舉辦歡送會,場面溫馨。(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長邱太三即將卸任,法務部昨舉辦歡送會,場面溫馨。(記者吳政峰攝)

2018/07/14 06:00

是否接任國安諮委 「還在考慮中」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擔任法務部長七八五天,邱太三將卸下重擔,法務部昨天特地為他舉辦歡送會,場面溫馨。一向幽默風趣的邱太三數度說不出話來,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至於是否接任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太三說「還在考慮中」。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笑著對邱說「我對你有點不滿」,表示邱上任時沒跟他說,讓他多當了兩年的政務次長,要卸任時也沒跟他說,讓他可以安排去最高檢服務,詼諧中帶著不捨。

檢察總長江惠民形容邱太三是「最有政治味的法務部長」,表示邱選過民意代表,擔任過多項公職,擔任法務部長時,又能拿出法學專業,非常令人敬佩,希望邱就算卸任,仍與檢察體系站在一起。

邱太三上台致詞時,一度說不出話,自稱平日對任何事都輕鬆以對,今日遇到這個場合,感覺應該嚴肅一點;話雖如此,能言善道的邱還是掌控全場情緒,不時活絡氣氛,不過講到和法務部同仁一同奮戰的過往,他還是遮掩不住感傷,數度停下整理情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