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維修 我爭取成為亞太中心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亞洲國家的需求量持續增加,我將爭取與美方合作,成為阿帕契亞太地區維修中心。(軍聞社資料照)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在亞洲國家的需求量持續增加,我將爭取與美方合作,成為阿帕契亞太地區維修中心。(軍聞社資料照)

2018/07/15 06:00

亞洲國家爭購 維修需求攀升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產製的AH-64阿帕契系列攻擊直升機,由於戰力強大,亞洲國家接連下單採購,目前包括台灣、日、韓、新加坡、印度、印尼等在內,已有超過百架阿帕契服役,並且規劃現役阿帕契升級為與我國同級的AH-64E型。資深政府官員昨天指出,阿帕契在亞洲國家的需求量持續增加,我國擁有雄厚的航太維修能力,將爭取與美方合作,成為阿帕契直升機在亞太地區的維修中心。

官員表示,阿帕契生產廠商波音公司去年底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在沙國設立合資的阿帕契修護工廠,就是考量中東國家對阿帕契直升機的需求日增,未來維修保養將是龐大商機,亞太地區國家對阿帕契的需求也會持續增加,未來如果能在台灣設立阿帕契亞太維修中心,將阿帕契廠級維修能量移到台灣,對美台都有利。

廠級維修轉移 美台互蒙其利

陸軍航空第六○一旅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全作戰能力」成軍典禮,將在十七日舉行,除了亞洲第一位女性阿帕契飛行員楊韻璇將公開亮相外,第一批赴美執行阿帕契接機的接機隊隊長、現任六○一旅參謀主任郁智隆上校將說明接機與換裝的辛苦過程;而擔負阿帕契機隊保修任務的飛保廠,廠長蔡逸峰上校也將說明阿帕契直升機平時維修保養的複雜性。

軍方官員指出,六○一旅目前配有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及UH-1H通用直升機,各型直升機的保養及修護都要由六○一旅的飛機保修廠負責,飛保廠官兵擁有美國航機保修及國家技能檢定證照高達六百餘張,保修能量豐厚。

官員表示,飛保廠平時除負責各式直升機及地面裝備保修作業外,也負責油彈補給及二、三級修護能量的建立;一旦戰事發生時,則編成野戰保修站,執行航空軍械、通電裝備及地面裝備的三級野戰保修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