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讚台灣民主與創新 紀博偉:台灣是法國獨特夥伴

法國在台協會昨舉辦國慶酒會,主任紀博偉(左)與即將派駐法國的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一同舉杯祝賀。(記者彭琬馨攝)

法國在台協會昨舉辦國慶酒會,主任紀博偉(左)與即將派駐法國的外交部政次吳志中一同舉杯祝賀。(記者彭琬馨攝)

2018/07/15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法國在台協會昨舉辦國慶酒會,主任紀博偉以流利中文致詞說,從世界地圖來看,台灣面積雖然小,但台灣擁有的民主和人權、科技新創、文化創意、環保和國際合作,讓台灣成為一個民主、文化、科技及環保的創新實驗室,也讓台灣成為法國與歐洲在亞洲的獨特夥伴。

紀博偉致詞時引用唐代詩人劉禹錫的詩詞,提到「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將台灣的民主人權、科技新創等特質,比喻為「仙」與「龍」。此番致詞引起現場熱烈掌聲。

紀博偉說,無論在哪個領域,台灣都是法國在亞洲的重要夥伴,也是法國朝向亞洲發展的平台;紀博偉表示,他也希望「法國能成為台灣通向歐洲的大門」。

他並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就任一年多以來,採取許多重要措施,讓法國可以充分成為通往歐洲的跳板;未來在印太區,會更積極與各夥伴一起合作,也希望能在此框架下,與台灣發展合作夥伴關係。

紀博偉致詞最後不忘提及世足冠亞軍賽。他說,他有信心,法國繼一九九八年後,能再度奪冠。他並邀大家今晚一同到總統府前觀賞實況轉播,「讓我們一起不要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