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江山未改 兩岸形勢大變 姚人多:承諾不變 台灣善意不變

姚人多(記者叢昌瑾攝)

姚人多(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16 06:00

〔記者吳正庭、呂伊萱/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天在金門陪同縣長參選人楊鎮浯掃街拜票時表示,國民黨過去積極推動兩岸和平,但「自從我們離開後,江山未改,形勢大變,讓我們感慨萬千」。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則在受訪時強調,兩岸「承諾不變、善意不變」。

馬英九說,他擔任總統任內,在新加坡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見面,成為兩岸隔海分治六十六年來,兩岸領導人第一次碰面,當時就很積極向全世界表示,兩岸有能力用和平的方法解決兩岸的爭議,同時打造兩岸無形「跨海的和平大橋」,兩岸未來的領導人都可以利用這樣的一個機制,共同解決彼此的問題。

馬英九說,在金門豎立和平紀念碑後,他此行是立碑後第一次來,看到紀念碑後非常感慨,「自從我們離開後,江山未改,形勢大變,讓我們感慨萬千。」

此外,蔡總統核心幕僚、姚人多接任海基會職務後,昨首次參加公開活動,出席「BiG行動夢想家第九屆夏令營聯合成果發表會」。姚在會前接受訪問時說明,海基會負責民間交流活動,是釋出善意的單位,如同蔡總統上任來強調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他期許海基會能提供更好服務,創造更多交流機會,營造友善協商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