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前國防部長卡特 下週來台演說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7/16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遠景基金會下週二舉辦「凱達格蘭論壇:二○一八亞太安全對話」,甫在二○一七年卸任的美國前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將出席並發表專題演講。

卡特曾擔任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採購次長與主管國際安全的助理部長,於哈佛大學任教期間,更曾參與美國訪問團,專程訪問台海討論安全議題。卡特在二○一五年的任命聽證會上曾告訴美國國會,他將要求五角大廈同仁與台灣密切諮商,提升國軍「海面下的非對稱戰力」。

「凱達格蘭論壇」延續去年的亞太安全對話主題,此次以「韓半島與印太戰略環境」主題打先鋒,接續各場次則分別聚焦「中國銳實力及其對民主世界的挑戰」、「印太區域的地緣經濟評估:從一帶一路、CPTPP到美中貿易戰」與「整合台灣新南向政策及印太戰略」等主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