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 下月出訪巴拉圭、貝里斯

蔡英文總統(前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前右)昨在總統府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中央社)

2018/07/18 06:00

接獲邀請函 將參加巴國總統就職典禮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南美洲友邦巴拉圭將於八月十五日舉行總統就職典禮,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已透過駐台大使館遞交正式邀請函。據確知,總統此次出訪除巴拉圭外,將首訪中美洲另一友邦貝里斯。高層強調,這次主要就是出席巴國總統就職典禮,行程將以單純化為原則。蔡總統於二○一六年首訪巴拉圭,這次將第二度造訪。

至於過境美國的可能城市,高層也說,主要依據總統訪問拉丁美洲國家的地點而定,目前還未完全定案,仍是依照過去建立的舒適、安全、便利、尊嚴等原則進行安排。外界猜測美國是否因為已經通過「台灣旅行法」而有「升級」的過境待遇?高層則說,就是單純過境,主行程是在巴拉圭。

府院方面在上週完成內閣局部改組後,總統府及外交部也著手規劃總統的出訪活動。據了解,先遣人員已出發勘查總統的訪問行程,除巴拉圭及貝里斯,是否還順道造訪其他友邦,仍待總統府方面作最後敲定。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剛結束訪問貝里斯,包括謁見總理巴洛,會晤參議院議長鄭經緯、眾議院副議長費加羅及外長艾林頓等政要,並視察我國駐貝國大使館。吳釗燮同時接受外長授贈貝里斯「卓越勳章」,表彰對促進台貝邦誼的貢獻。

至於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友邦,高層表示,由於總統出訪時間有一定規劃,加上國內政務繁忙,將等日後再安排更適當時間訪問。

昨日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中,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副司長張俊菲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台灣在南美洲唯一邦交國巴拉圭,多次表達希望邀請蔡總統出席八月十五日舉行的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巴國總統當選人阿布鐸已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典禮,巴國駐台大使館也於昨日遞交正式邀請函。

蔡接見歐議員 盼共同抵禦中國威脅

另外,蔡英文總統昨日接見「歐洲議會跨黨團議員團」時強調,台灣願意與中國對話和溝通的誠意不變,但絕不在壓力下屈服,她也希望歐盟及其他國際社會成員體認到,中國的威脅不僅影響台灣,其他國家也可能面對相同挑戰,希望國際社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共同捍衛自由和民主的價值。

這次訪團包括團長晏馮藍議員、歐洲議會產業、研究及能源委員會包瑞翰議員、農業及鄉村發展委員會杜赫博議員、預算委員會主席桂盈波議員、司法及內政委員會倪彼德議員及韓閔謝顧問等人,分別來自歐洲議會人民黨團、社會黨團及綠黨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