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籌建逾4年 阿帕契全戰力成軍

陸軍航特部601旅AH-64E阿帕契直升機。(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航特部601旅AH-64E阿帕契直升機。(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18 06:00

蔡總統校閱

〔記者涂鉅旻、許倬勛/桃園報導〕我國二○一三年十一月向美國引進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經過逾四年的籌建,陸軍航特部六○一旅廿九架阿帕契直升機昨完成「全作戰能力」成軍,未來將成固守我國中樞地帶的關鍵戰力。總統蔡英文昨到桃園校閱陸軍六○一旅,稱讚該部隊戰力堅強,為我國「防衛固守、重層嚇阻」戰略的防線。

陸軍航特部昨在桃園龍潭基地舉辦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成軍典禮,安排阿帕契、AH-1W、UH-60M、OH-58D、CH-47SD等五型現役直升機共廿六架進行空中分列式,另有七架阿帕契直升機進行特技飛行等性能展示,蔡總統也登上校閱車,逐一檢閱六○一旅官兵。

蔡英文表示,阿帕契為最優秀的現役直升機機種,具備實戰經驗,她相信這支部隊是真的戰力強,而國軍戰力除精良武器,也需優秀的人力素質作為核心。她也呼籲國軍「以實建軍」,航特部單位日後更要務實執行戰訓任務,善盡保家衛國職責,官兵也應以更高的自我要求,成為頂尖的世界陸航部隊。

總統也表示,培養一個合格的阿帕契直升機飛行員需要八十四週飛行訓練,以及三百小時的飛行時數,如今看到優異的戰技,就是平時辛苦訓練的成果。

我國共向美國採購卅架「AH-64E」阿帕契直升機,其中一架在二○一四年折損,現存廿九架。我國也是繼美國後,第一個使用「E」子型號機種的國家,該機配備「長弓」雷達,可三百六十度搜索,分享情資給友機或指揮部,並搭載卅公厘鏈砲、地獄火飛彈等武裝。該型機全數隸屬於陸軍六○一旅,並分為二個作戰隊,第二作戰隊已在去年成軍,第一作戰隊則在昨日成軍。

航特部強調,AH-64E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攻擊直升機,具有全方位、全天候作戰能力,其強大的破壞力,素有坦克殺手之稱。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成軍,蔡英文總統登上校閱車,逐一檢閱。(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成軍,蔡英文總統登上校閱車,逐一檢閱。(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舉行成軍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陸軍航特部601旅阿帕契直升機昨舉行成軍典禮。(記者叢昌瑾攝)

阿帕契性能諸元

阿帕契性能諸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