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大群館藉分割門牌 逃稅百萬

文大宿舍大群館。(資料照,截圖自文化大學網站)

文大宿舍大群館。(資料照,截圖自文化大學網站)

2018/07/18 06:00

〔記者蕭婷方、賴筱桐/綜合報導〕文化大學宿舍大群館掀爭議,文大與又昱公司將終止契約。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昨於議會質詢時指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夫婦興建大群館時,即將大樓分割為九十九個門牌,刻意規避繳納房屋稅,因每戶住家房屋現值低於十萬元,不用繳納房屋稅,也因此,侯家二十年來從未繳過房屋稅。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回應表示,該繳的稅都依法繳交,沒有任何逃漏稅的問題。

侯辦︰該繳的稅都依法繳交 無逃漏稅問題

對於上述有關侯家大群館案未繳房屋稅的質疑,簡舒培在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質詢時,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合理?柯回應,房屋稅繳稅標準為中央規範,但直言「這是法律漏洞」。不過隨後,國民黨議員戴錫欽質詢時,建議柯應說「合法節稅」,柯連忙改口附和「對啦,是合法節稅」,並一再說,合法節稅的說法確實比較好。

簡舒培指出,依據房屋稅計算標準,以房屋評定現值乘以稅率,大群館若為單一門牌,換算後每年應繳納六萬四千三百八十八元房屋稅,一九九八年落成至今共二十年,應繳納逾一百二十萬元房屋稅;不過,侯家卻將大群館切割為九十九個門牌,每個門牌依房屋稅條例第十五條第一項第九款規定,住家房屋現值十萬元以下,不用繳納房屋稅。

簡舒培批,又昱公司自行經營出租時,每年營收超過七百萬元,後又轉租給文化大學,第一年年租金就達一千五百萬元、每年租金還增加五%,在家睡覺就有千萬進帳還不用繳稅,直批實在不合理,刻意規避繳納房屋稅。

對此,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表示,又昱公司已把「大群館」每一個門牌的每一張發票及繳稅資料公布,包括土地稅、營業稅及營利事業所得稅等,該繳的稅都依法繳交,沒有任何逃漏稅的問題;至於簡舒培所指的房屋稅,侯辦不願回應。

賴冠群表示,如果民進黨不懂稅法,可以請教國稅局,民進黨刻意模糊視聽、胡亂指控卻不做功課,就是典型的選舉抹黑、不知進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