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對陣 民進黨推直播秀 國民黨組粉絲團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右)昨主持競選官網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左)發起點名3位朋友吃台灣水果直播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右)昨主持競選官網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左)發起點名3位朋友吃台灣水果直播活動。(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18 06:00

〔記者施曉光、楊淳卉/台北報導〕年底選戰逐漸升溫,除傳統的組織及文宣戰外,民進黨與國民黨也都積極經營網路,爭取更多年輕選民的支持。國民黨昨召開記者會宣布整合該黨年底直轄市、縣市長、議員、鄉鎮市區長參選人的聯合競選官網正式啟動,為所有藍營選將爭取曝光宣傳機會。民進黨未來則將推出「網路電視台」,提供民眾收看候選人相關活動平台,之後還規劃請參選人上直播節目,直接與網友互動,力拚年底選戰。

民進黨網站闢謠止步 將推網路電視台

國民黨競選官網除了介紹各直轄市、縣市長等參選人學經歷、政見、粉絲團內容的「選舉戰將」,還有參選人的「情報特搜」,提供參選人行程、造勢活動的「選戰行動」等內容。為配合選戰訴求反空污,質疑民進黨政府能源政策,還在官網上方每日公布各直轄市、縣市的PM2.5指數及供電情況。

爭取曝光 國民黨聯合競選官網啟動

另外,為凸顯水果滯銷問題,國民黨仿效二○一四年的「冰桶挑戰」,由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帶頭發起以臉書做為發散基礎的「購買水果愛台灣」網路串聯挑戰活動,由丁預購一袋水果,在直播鏡頭前吃水果,並說出「台灣水果真的讚」,接著再點名包括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等三人接受挑戰,要求在三天內購買台灣水果,並各自於網路上再點名三人接續下去。

針對網路戰場,民進黨官網也將成立候選人專區,包括縣市長、縣市議員參選人的資料及政見,都將放上網。官網今年初改版後,擴充不少多媒體功能,候選人的相關資訊、政策等,都可以用多媒體呈現。民進黨十五日全代會搭上世足瘋,以VR方式製作球員卡、介紹縣市長參選人,令人耳目一新。

民進黨媒創部主任楊緬因表示,因應年底選舉成立的網路電視台,將蒐集各地參選人造勢、掃街與開票的直播影片,剪輯過後的影片,也會放在平台供民眾瀏覽。

由於網路謠言及假新聞氾濫,民進黨新官網已為此設立「謠止步」專區,針對網路謠言,以影片、懶人包、文字等形式一一破解,讓民眾正確認識民進黨政府施政。

民進黨還對於新聞與散布謠言反制做優化。楊緬因表示,該系統目前正進行優化,主要功能是找出假新聞的發源位置,分析在哪發生,針對不同發出訊息來源,做不同對應方式。

民進黨官網將成立候選人專區,並運用多媒體呈現,全代會日前以VR方式製作球員卡介紹縣市長參選人。(取自民進黨粉絲專頁直播影片)

民進黨官網將成立候選人專區,並運用多媒體呈現,全代會日前以VR方式製作球員卡介紹縣市長參選人。(取自民進黨粉絲專頁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