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零派遣? 雙北要看經費 另四都願配合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0 06:00

〔記者沈佩瑤、賴筱桐、陳昀、黃鐘山、洪瑞琴、葛祐豪/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核定中央政府機關派遣人力要在兩年內歸零,並呼籲地方政府跟進。對此,台北、新北兩市表示,「零派遣」必須視機關經費預算而定,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直言「比較大的問題在於要增加多少費用」?其餘四都均表示配合,其中桃園、台南、高市目前派遣人力都為零。

桃園、台南、高市派遣早歸零

台北市政府人事處管理科長莊美珠說,北市從二○一五年起,就不再新增勞動派遣人員,目前只有五名派遣人員,會配合政策檢討,討論用何種方式讓派遣人力歸零。

柯文哲被問及是否跟進中央政策時苦笑說,常在報紙上看到行政院的政策,「真可怕」。被追問是否對中央不先與地方溝通有意見,柯僅說反正兵來將擋,「你要公布,我們就配合」,比較大的問題在於費用要增加多少?

新北市政府人事處表示,市府目前派遣人員為一百一十餘人,新北市政府表示,「零派遣」必須與運用機關協調,視派遣人員業務性質及機關經費預算,改以自行僱用或其他人力運用方式代替,但新北市已逐年檢討,減少進用派遣人員。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他第一年上任發現市府只剩下十餘名派遣員工,當下裁示不再聘用,因此二○一五年起桃園已沒有任何派遣員工。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府各局處及所屬單位共有七十八位派遣人員,若中央政策定案,市府會配合,派遣工兩年內歸零。

台南市政府強調,市府及所屬機關派遣人力為零,「原本就沒有,以後也沒有」。高雄市政府表示,市府二○一五年起,即未進用任何一位派遣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