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討黨產做到了 年底選舉首次沒有黨產介入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21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右)都出席。(中央社)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21日下午在圓山大飯店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中)、行政院長賴清德(左2)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右)都出席。(中央社)

2018/07/22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昨日出席社團挺改革的會議時,細數這兩年來政府推動的「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等四大改革,每項都是過去政府不敢做、不肯做、甚至做不到的改革。她並說,今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這是戰後台灣歷史上第一場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

由青創總會主辦、全國小英之友會協辦的「挺改革,拚未來」社團高峰會昨於圓山大飯店登場,蔡總統、行政院長賴清德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都出席。

軍公教年改 從破產懸崖拉回來

蔡英文細數執政兩年來的政績,把改革分為「救年金」、「討黨產」、「減稅金」、「新能源」四大項。談到年金改革,蔡英文說,民進黨政府把軍公教年金制度從破產的懸崖拉了回來。她知道,把錢從民眾的口袋裡面拿出來,一定會得罪人,一定會引發抗議,不過,為了台灣的後代,也為了年金的永續,她必須這麼做。

對於討黨產,蔡英文說,她上任之後,啟動了追討不當黨產的歷史工程,在執行這項工程之前,沒有太多人相信這一天會到來,不過,民進黨做到了,台灣的民主又往前跨出一步了。國庫通黨庫的不公不義已經成為歷史,屬於台灣人民的財產,終會回歸國庫。

蔡總統也提到,今年的地方選舉,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它將會是戰後台灣歷史上,第一場沒有國民黨黨產大力介入的選舉,「這一天,我們等了幾十年。各位,討黨產,我們做到了。」

第三項改革是減稅金,蔡英文說,政府完成了照顧年輕人跟弱勢者的稅制改革,我們推動的稅改,減輕了受薪階級的稅負,特別是年輕人、育兒家庭及弱勢者。

推動能源轉型 邁向非核家園

對於新能源的改革,蔡總統說,政府已經啟動台灣的能源轉型,這個轉型將會提高台灣的能源自主,台灣是個地震頻仍的國家,天災讓核電風險的惡夢揮之不去,無解的核廢料更是最典型的世代不正義,政府全力推動能源轉型、邁向二○二五非核家園。

蔡總統指出,綠能已經穩健起步,台灣這一場能源轉型,吸引了來自全世界上兆的投資,這些投資將會創造許多優質的工作機會,再生能源是台灣的新興重要產業。

蔡英文也提到政府的反毒工作,強調去年破獲五十五座製毒工廠,比前兩年破獲的總和還要多,「現在製毒工廠被我們掃到受不了,開始在台灣消失了。」政府將加倍投入新台幣一百億元的預算,同時也修法加強毒品防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