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台觀摩後備動員 美軍層級可望提升至少將

(資料照)

(資料照)

2018/07/2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重視台灣軍事戰力發展,除表明應將美台軍售正常化、提升台美三軍交流,軍方官員透露,美方對我國後備軍人、民間人員及裝備物資的動員規劃也相當關注,近兩年來台觀摩後備動員業務的美國軍方代表,層級已由以往的現役中校階層,提升為上校軍官層級,官員樂觀認為,未來幾年由美軍現役少將率團來台觀摩的可能性相當高。

他表示,近兩年率團來台觀摩後備軍人動員業務的美國軍方單位,為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部的國際安全合作處、後備事務交流處,兩者率隊者均為副處長層級官員,也都是現役上校。

台美軍事交流升級

官員強調,美方過去都會派遣後備動員、後勤及作戰等軍事專長人員來台訪問,歷年都是以後備部隊的教育召集訓練為主要觀摩項目;二○一六年是針對我方「自強演習」對民間機具裝備的徵集等相關項目進行觀察觀摩;二○一七年則是首度指定要看我國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及動員運作機制,以了解我國在全民防衛動員機制的設計與運作全貌。

他表示,我方為此還安排美方到幾個縣市(區)後備軍人輔導中心參訪,藉由親自訪談,讓美方了解我方後備軍人輔導組織的實際運作作業。

軍方官員指出,軍方未來將針對「物力動員政策、平戰時任務經驗交流、後備軍人短期志願入營服勤規劃與精進」,以及教召部隊訓練、城鎮作戰、灘岸守備及全民國防等面向,持續與美國太平洋陸軍後備部隊及美國各州後備部隊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