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推崇台灣「預置兵力」救災

美國「國民兵年會」公開肯定及讚揚台灣「預置兵力」救災,建議各州及各友邦會員代表學習效法。圖為2016年在一場颱風過後,國軍救災、清理土石流情形。(資料照)

美國「國民兵年會」公開肯定及讚揚台灣「預置兵力」救災,建議各州及各友邦會員代表學習效法。圖為2016年在一場颱風過後,國軍救災、清理土石流情形。(資料照)

2018/07/23 06:0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台美強化軍事交流,不僅是台灣向美國學習,美方也有向台灣「取經」的一面!

軍方官員透露,我國已連續三年獲邀參與美國「國民兵年會」,並且到美國夏威夷州與該州國民兵部隊聯合救災演練,美方官員特別稱讚台灣軍隊在災害防救上的成效,尤其是在颱風襲台前夕,軍方在各個潛勢威脅地區「預置兵力」,以及在偏遠、交通不便鄉鎮村設置聯絡官等機制,減少人員及財物損失,美方曾在「國民兵年會」上公開肯定及讚揚,建議各州及各友邦會員代表學習效法。

「國民兵年會」公開肯定 建議效法

官員表示,由於氣候異常,國際間的重大天災事件頻傳,美國國民兵與各國軍事部隊都要協助救災。因此,美國「國民兵年會」在近幾年的年會上,除了例行的年會議程,都已經將災害防救列為必提的議程項目,由各州及美國友邦代表針對重大天災的災害防救議題,相互經驗交流與分享。

他指出,美方對我國實施多年的災害防救機制表達高度興趣,包括在颱風來襲前夕,國軍在各個潛勢威脅地區進行救災人力及機具的「預置兵力」,在偏遠、交通不便鄉鎮村設置聯絡官,協助地方政府進行預防性的人員撤離作業等,由於有效減少人員及財物上的損失,美方主辦單位主動在年會上,向各州及各友邦代表推薦,也建議會員們可以到台灣親自觀摩學習。

以日前的「瑪莉亞」颱風為例,雖未對台灣造成重大災情,但軍方共計派遣兵力達到約五千人次,輪車及甲車合計百餘輛,協助宜蘭五結、新竹尖石、五峰、新北烏來、石碇、汐止等地區,執行市容整理、路樹清理等災後復原工作。

官員說,在「瑪莉亞」颱風過後,參謀總長李喜明也曾召集各單位針對颱風災防經驗進行分享。會中也邀請消防署與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分別就內政部「應變管理資訊雲端服務(EMIC)」及「災害情資網」暨「即時示警資訊」進行簡介說明,使各級指揮官了解相關功能與運用方式,協助部隊有效掌握災情狀況,使災防工作更臻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