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8至2015 我向美軍購2272億

審計部報告指出,我國在二○○八年至二○一五年的八年期間,美國總共交運金額達到七十五億美元的軍購給台灣。圖為向美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審計部報告指出,我國在二○○八年至二○一五年的八年期間,美國總共交運金額達到七十五億美元的軍購給台灣。圖為向美採購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

2018/07/29 06:00

同時期向美軍購 台灣排名第十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為強化台灣防衛安全,我國每年都會向美國採購武器系統及裝備,但究竟花了多少錢卻難有定數。根據審計部最新公佈的一○六(二○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指出,我國在二○○八年至二○一五年的八年期間,美國總共交運金額達到七十五億美元的軍購給台灣,以現今三十.三的匯率計算,約達二二七二億元台幣。

總決算審核報告還指出,依據美國國會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公佈的統計報告,二○○八到二○一五年間,向美國採購武器金額最多的國家是沙烏地阿拉伯,金額達到三○七億美金,第二是印度的二六四億美金,台灣為七十五億美金,排名第十。

據指出,這項統計數字,只將「軍售」案的項目及金額列計,不包括美台之間以「商售」案方式進行的軍事採購案,若加計商售案的金額,台美間軍事採購的實質金額只會更高,台灣在美國交運軍事裝備的國家名單中,排名可能再往上升。

多項軍購案 將進入付款高峰期

美國多次要求台灣政府應該提高國防預算額度,展現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接受本報專訪時,宣佈已核定明年度國防預算為三四六○億元,較今年度預算三二七七億元增加一八三億元。

軍方官員表示,明年度國防預算增加一八三億,有多項必然因素,包括多項跨年期的對美軍事採購案,明年起進入付款的高峰期,如對美採購M1A2戰車等新興建軍計畫,要在明年度起編列預算。此外因應中國軍機軍艦密集繞台演訓,三軍的作業維持費用有必要調高,否則就要用預備金來支應。

審計部在一○六(二○一七)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中也提到,國防部在二○一五年到二○一七年各年度的軍事投資及作業維持預算,合計介於台幣一六六四億餘元至一六九八億餘元,其中,對美軍購預算在二○一六年度為台幣五八二億餘元,二○一七年度為四二七億餘元,金額十分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