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廈8月5日如期通水

金門縣長陳福海昨拍板八月五日兩岸如期通水,當天會舉行簡單的引水典禮。圖為置於典禮現場附近展示的通水管材。(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昨拍板八月五日兩岸如期通水,當天會舉行簡單的引水典禮。圖為置於典禮現場附近展示的通水管材。(記者吳正庭攝)

2018/07/30 06:00

〔記者吳正庭、呂伊萱/綜合報導〕中國上週硬拔台中市主辦東亞青運主辦權,引發輿論譁然,陸委會因而呼籲金門縣政府「以大局為重」,延後舉行兩岸通水典禮。金門縣政府昨表示,考量供水、仍定案八月五日如期通水,並會舉行簡單的引水典禮;陸委會則說,因「時機不對」,我中央、金門縣與對岸三方人員將不會出席,也因此「沒有所謂典禮的問題」。

陸委會:中央不會出席

針對陸委會以「時機不宜」,要求縣府暫緩兩岸通水典禮,金門縣長陳福海昨拍板八月五日如期通水;金門縣政府昨晚發布新聞稿表示,當天將如期通水,且會舉行簡單的引水典禮,邀請觀禮對象以金門鄉親為主。

陳福海指出,所謂的「典禮」,只是一個感恩所有為兩岸通水付出努力、犧牲奉獻者的「程序」而已,八月五日能如期通水才是最在乎的事。

對於外界以「金門縣府不甩中央」等詮釋,陸委會對此表示,金門自中國大陸引水工程,是由我中央政府、金門縣政府及對岸三方出資,因此工程完成後的「通水典禮」,自然包括中央政府、對岸及金門縣相關人員,但現在因為「時機不對」,不宜舉辦「通水典禮」,三方人員將不會出席,也因此「沒有所謂典禮的問題」。

陸委會強調,這是金門長期推動的民生事項,政府能體諒金門對於自大陸引水的重視,就政策而言,通水時程原先就沒有改變,也不會受到有無「通水典禮」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