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包山包海救國團 最快本月認定為附隨組織

據了解,行政院黨產會已在七月下旬約談三名救國團會計人員,掌握總團部財務運作,最快八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資料照)

據了解,行政院黨產會已在七月下旬約談三名救國團會計人員,掌握總團部財務運作,最快八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資料照)

2018/08/01 06:00

黨產會:國民黨青運機構 56億資產將凍結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青年救國團坐擁五十六億餘元資產,旗下業務包山包海,有幼獅文化事業八間公司、三家基金會、十二處青年活動中心、六十五家補習班;據了解,行政院黨產會已展開前置整備作業,在七月下旬約談三名救國團會計人員,掌握總團部財務運作,最快八月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之附隨組織。

業務維持運作 經費動支須黨產會核准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救國團是國民黨的青運機構,附隨組織證據相當齊全,未來認定為附隨組織後,全部資產將予以凍結,並禁止處分,相關業務可繼續維持運作,但須經黨產會核准始可動支經費,已經在整理處分書。

黨產會調查發現,救國團總團部有八處一會,於十七縣市設地方團務指導委員會,一九五八年出資設立幼獅文化事業公司,近年再設立團隊鏈企業管理顧問公司、幼獅運動休閒管理兩公司。另外,在九○年代也出資成立中國青年旅行社、張老師文化事業、中國青年服務社公司,及成立中國青年留遊學顧問公司、嚕啦啦旅行社,一共八間公司。

組織龐大 員工逾七百人、年收入29億

黨產會七月十七日約談救國團會計師一人、會計助理二人,掌握救國團所屬業務,遍及補教業、觀光旅遊、運動休閒、出版業、留學顧問、心理諮詢等,全團總員工人數七百多人,一年總收入達廿九億元。

負責約談的黨產會委員表示,救國團組織龐大,可分成直屬部門及控股公司,總團部、地方團委會、運動中心、青年活動中心、中國青年服務社皆為直屬部門,直屬部門的財務由總團部控制。

黨產會從會計人員口中查出,幼獅文化、張老師文化兩家公司,平常財務與救國團有關,但財務獨立作帳,公司盈虧部分與總團部有所連結;至於中國青年服務事業文教基金會、中國青年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張老師文教基金會三間基金會,財務屬於另一系統。

黨產會掌握,雖然三家基金會財務獨立,但財務由總團部的會計部門負責處理,一些跡象顯示財務與救國團有連結,未來在認定附隨組織後,將直接介入總團部財務進行監督與列管,但不會過度干涉轉投資公司運作。

委員指出,黨產會內部對維持救國團運作順暢性有共識,一旦監管也不會對救國團營運造成影響,張老師較有貢獻的機能不會讓它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