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擦中國農藥竹筍會致癌? 防檢局︰合格率99.3%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8/01 06:00

網傳內容:在竹筍上擦上中國進口的農藥「年年冬精」,竹筍就能快速成長,此藥會致癌,已被引進批售給全台筍農,呼籲大家不要吃竹筍。

查證結果:農委會防檢局說明,目前核准於竹類防治害蟲的農藥有16種,另有2種以土壤處理方法防治細菌性萎凋病,均非屬劇毒性成品農藥。

另有部分農民俗稱好年冬為「好年冬精」,但沒有「年年冬精」。好年冬(加保扶)為殺蟲劑,未核准使用於竹筍;目前僅剩3%加保扶粒劑用於水稻等作物。今年1至6月已抽驗竹筍136件,僅1件農藥殘留不合格,合格率99.3%;去年合格率99.1%;前年合格率1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