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院諮委 陳長文未獲續聘

陳長文(資料照)

陳長文(資料照)

2018/08/02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監察院昨起新聘十三名諮詢委員,包括胡佛、劉光華、趙榮耀、李伸一、許玉秀、周陽山、劉玉山、廖元豪、林鉅鋃、高英茂、周桂田、李復甸、廖福特。遭監委陳師孟質疑的律師陳長文、天下文化創辦人高希均未獲續聘。

陳師孟質疑恫嚇監委

陳師孟上任之初,揚言要辦馬、扁案的「恐龍法官」,前總統馬英九、陳長文發起「反妨害司法公投聯盟」反制;陳師孟當時質疑「監院諮詢委員恫嚇監委」,況且陳長文不是憲法權威,而是前總統馬英九御用律師,要求監院不再聘任陳長文。新舊監委為了陳長文是否適任問題,今年二月監院談話會一度激辯。

監院諮委兩年一聘,上屆聘任十二名諮委,任期至上月底屆滿,僅胡佛、劉光華、趙榮耀、李伸一等人獲續聘,而政治色彩濃厚的陳長文、高希均、吳清基、張麟徵、李念祖等人未獲續聘。不過,陳師孟昨認為,本屆諮委名單仍有不少「馬友友」,諮委應展現監院高度,「不是用來庇護馬英九的」。

陳師孟認為,陳長文過去太為馬英九「賣命」,未獲續聘是「罪有應得」。新監委上任後要查「馬案」,屢被資深監委封殺,不過,本月開始委員會改組後,新監委已開始著手查「馬市長」的案子以及「三中案」,如監院還找陳長文當諮委,就實在太荒謬了。

曾任台大經濟系教授的陳師孟也表示,高希均在台灣經濟學界連排名前五十都進不了,「說陳長文是憲法權威、高希均是經濟權威,這是開什麼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