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欣裕台、中投案暫停訴訟 黨產會抗告 最高行駁回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資料照)

2018/08/03 06:00

〔記者楊國文、陳鈺馥/台北報導〕欣裕台、中投公司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在司法院大法官就聲請解釋案作成解釋公布前,停止訴訟程序;黨產會不服裁定、提出抗告,最高行政法院昨駁回抗告確定。

黨產會強調,儘管面臨來自內外諸多阻力,仍將挑起轉型正義責任,為台灣民主憲政秩序全力備戰;在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期間,將持續依黨產條例意旨依法行政,續行不當黨產調查、處分等業務,絕對不負國人期待。

最高行政法院發言人鄭小康指出,依法,只要聲請釋憲,法院審理就要停止。此案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釋憲同時,裁定停止訴訟程序,最高行政法院駁回黨產會的抗告,是依法行政,且並未做任何實質的認定。

黨產會表示,審視最高行政法院官方新聞稿,並未就黨產條例合憲與否表示意見,而是引用「憲法」、司法院釋字第三七一號解釋及「司法院大法官審理案件法」第五條第二項規定,裁定認北高行有權聲請釋憲,黨產會對此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