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中案開庭 張哲琛三人續境管

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2018/08/04 06:0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日前偵結三中案,起訴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中投前總經理汪海清等人;因張、汪與涉侵占中影股款的前立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三人偵查期間的限制出境出海期限將屆,台北地院昨開庭調查,訊後認為三人仍有逃亡之虞,為確保後續審理,裁定繼續限制出境出海。

庭訊時,洪菱霙的律師主張,洪被控刑法背信、業務侵占都不是重罪,而被控證交法特別背信、非常規交易等重罪的同案被告馬英九,都沒有被限制出境,洪也不應被限制出境。

蒞庭檢察官表示,此次開庭是針對洪女三人的境管,若法官認為有必要調查馬是否該限制出境,可另開庭期調查。法官未置可否。

法官認定三人有逃亡之虞

檢察官建議法官繼續限制三人出境,認為張哲琛是留美碩士,長兄定居美國;汪海清住處被搜獲外幣帳戶,有在海外長期生活的能力;洪菱霙的香港帳戶尚有一百多萬美元犯罪所得還沒匯回台灣,三人皆有逃亡之虞。

張哲琛答辯,留美求學是四十年前的事,他已七十三歲,有多項慢性疾病,負擔不起國外昂貴的長期醫療費,已準備好要終老台灣,絕不會逃亡,強調「我要在法庭上據理力爭,還我一生清白」。

汪海清說他也有很多慢性病,沒有能力在海外生活,「我絕不會規避審判,必爭取清白,否則家人小孩沒辦法做人」。

洪菱霙的律師指出,洪女去年十一月產女,洪父也罹大腸癌三期,女兒、父親都須洪女照料,洪女絕不會逃亡。

法官裁定,從卷證看來張哲琛、汪海清涉證交法嫌疑重大,有逃亡之虞但沒必要羈押;洪菱霙還有一百萬美元未匯回國,也有逃亡之虞,裁定三人仍限制出境出海。

台北地院昨審理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境管案,裁定繼續限制出境出海。
(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院昨審理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境管案,裁定繼續限制出境出海。 (記者劉信德攝)

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出庭。(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