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批我阻攔金廈通水 陸委會:加害者顛倒黑白

金門縣長陳福海、立委楊鎮浯、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及縣議員等人,以施放汽球及旋轉閘門道具,象徵引水儀式成功啟動。(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縣長陳福海、立委楊鎮浯、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及縣議員等人,以施放汽球及旋轉閘門道具,象徵引水儀式成功啟動。(記者吳正庭攝)

2018/08/06 06:00

〔記者呂伊萱/綜合報導〕金門昨與晉江同步舉行兩岸通水儀典。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致詞時暗批,台灣某些人出於陰暗政治目的,「橫加阻攔、無理取鬧」,將自食惡果。陸委會則嚴厲譴責北京當局以民生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將兩岸困局歸責於我方,是「加害者顛倒黑白歸責被害者」。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與王定宇回應此事時,不約而同說道「劉結一講的正好是自己」。王定宇反問劉:「以他的邏輯,中國會不會自食惡果?」

王定宇說,通水的實質比典禮重要,政府也相當重視民眾用水需求,但常利用典禮程序搞政治的正是中共,卻還反過來批評,根本是「一根手指指著別人、四根手指指著自己」。

劉結一在晉江通水典禮發表談話,除重彈老調說「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才會好」,也暗批「台灣某些人」出於「陰暗的政治目的」,對百姓吃水用水問題「橫加阻攔、無理取鬧」。劉強調,兩岸同胞的「民心不可逆、民意不可違」,這些人無視於廣大台灣同胞利益,「必然自食惡果」。

譴責北京 將民生議題政治化

陸委會祝福金門順利通水,但嚴厲譴責北京當局藉機以民生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將兩岸當前困局歸責於我方。陸委會說,政府高度重視金門民生用水,經編列十三.五億元經費完成相關工程,才有如今的兩岸通水。金門引水由我方買單,並非免費贈送,陸方卻將商業行為列為惠台措施,「明顯將民生議題政治化」,企圖製造台灣內部矛盾。

陸委會批評,北京當局一方面打壓台灣參與國際社會,一方面又對台拉攏,誰才是出於政治陰暗目的、人為破壞兩岸和平、損害人民福祉權益的始作俑者,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都了然於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