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農向蔡訴苦︰柯整天都在選舉

蔡英文總統(中)7日出席「2018有機農業論壇」。(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中)7日出席「2018有機農業論壇」。(中央社)

2018/08/08 06:00

市集用地申請核准四年 沒一塊地可以用「見柯比見總統還難」

〔記者吳欣恬、沈佩瑤/台北報導〕仰山基金會昨天舉辦「二○一八有機農業論壇」,總統蔡英文應邀到場,但她在參訪場外有機小農市集時,卻遇南澳基因有機農場的農民林興傑向她訴苦,指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都在選舉,未協調市集用地」、「申請核准四年,沒一塊地可以用」;蔡英文回應,會請農委會協助解決問題。

小農林興傑向蔡英文抱怨,在台北市申請有機農產市集核准後,至今沒有一塊地可以用來行銷農產品,銷路問題無法解決,「柯文哲每天都在選舉,永遠都在批來批去,不管我們」,「見柯文哲比見總統還難」。

蔡回應︰請農委會解決問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有機農業生產必須有一定規模,如果規模過小,成本無法負擔,有機農產品行銷的問題也必須克服。她說,剛才聽了很多農民意見,相信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聽到了,未來在有機農業推展上,尤其都會地區有機農產品行銷問題,會特別請農委會研究,如何讓有機農民可以更直接面對消費者。

蔡英文指出,過去一段時間,農委會積極拓展有機農產品國內外通路,包括學校營養午餐採購國產食材,很多是有機食材,國軍也持續增加採購有機食材。

她指出,目前台灣有機加上友善耕作的耕地面積將近一萬公頃,占國內耕地總面積超過一.二%,在亞太國家當中算不錯,但未來希望有機農業變成台灣的主流農業,目前「有機農業促進法」已通過,短期目標希望二○二○年,台灣有機與友善的農耕面積能達一萬五千公頃。

北市府︰產發局有提供協助

對於小農向蔡英文訴苦,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經了解該農民自一○三年四月起到一○七年上半年,均有在花博農民市集擺放攤位,另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期提供農民協助,已協助民間單位與各地小農合作,於北投(北投小農市集)、永康公園(永康小農市集)及牯嶺公園(漫慢小農市集)設置小農市集,皆已獲得土地使用同意及周邊居民認同,開辦至今共展售八十八場次,七一五名農友參與,因小農市集與在地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產發局也將繼續致力擔任平台積極提供農民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