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讚柯 姚辦點名退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資料照)

2018/08/08 06:00

〔記者周彥妤、沈佩瑤、郭安家、楊淳卉/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緊張,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卻在政論節目讚揚市長柯文哲,同樣具民進黨籍身分的北市府顧問周榆修,近日也頻上政論節目替柯辯護。姚文智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昨晚於政論節目,點名兩人言論「混淆支持者」、「最理想的狀態當然是看他們是要退黨,不要掛黨籍」,或者是否移送中評會處理黨籍問題。

高嘉瑜︰團結勿分化 才能勝選

對此,高嘉瑜表示,她一直很努力、一步一腳印,希望為民進黨爭取更多基層,全黨團結才能勝選;此時不應該自我分化、見縫插針,相信「洪的說法不是姚的想法」。她建議,選舉剩不到四個月,應該拿出更好政見,爭取廣大市民的認同。

周榆修表示,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曾說,留在市政府的黨籍同志,要為市民服務,把市政做好,所以他心安理得為市政辯護。

另外,民進黨籍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邱碧珠日前兩度公開力挺柯文哲,民進黨北市黨部昨召開執委會,決議下屆里長選舉不提名邱,但未開除她黨籍,邱將不能以民進黨籍登記下屆里長選舉。

女里長挺柯 民進黨不提名處分

邱碧珠上月底宴請藍綠陣營里長時,帶著柯文哲逐桌敬茶,更說會堅持支持柯,若民進黨要開除她黨籍,她也是認命了。柯文哲五日舉辦「KP Ladies」見面會,邱再度公開力挺柯,表示「支持會做事的人」。

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陳正德昨表示,姚文智已獲民進黨提名,如果不處理,有人有樣學樣,或者民進黨籍的民政局長藍世聰往後也這樣做,民進黨要怎麼處理?

陳正德說,各區議員參選人八月底將與姚文智完成聯合競選規劃,議員若公開挺柯,將報請黨中央不予配票,最嚴重會撤銷提名。

藍世聰曾於議會表示「我是支持柯文哲」會幫忙輔選等言論,民進黨執委會將提案議處。藍世聰回應尊重黨中央決定,但黨也要反省。

民進黨籍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邱碧珠日前兩度公開力挺柯文哲。(資料照)

民進黨籍台北市南港區西新里長邱碧珠日前兩度公開力挺柯文哲。(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