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指台灣選舉 中國黑手變細膩

(中央社資料照)

(中央社資料照)

2018/08/14 06:00

〔記者楊淳卉、張文川/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嚴防中國外力介入台灣年底選舉。中國透過各種手段試圖干預我國選舉情勢,手段無孔不入,早年以飛彈軍演、喊話,近年逐漸進化,掐著經濟命脈,逼迫商人與藝人表態;還有運用網路資訊爆炸特性,透過假新聞造謠帶風向,可說無所不用其極。

檢方懷疑中華統一促進黨資金來自中共金援,日前展開搜索約談,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宣稱自己在中國做生意,錢確實來自中國,但並非共產黨提供。然而民眾對於中國挹注黑幫,授意滋擾台灣治安或選情,仍充滿疑慮。

黨政人士昨指出,近期有知名社群網站推出購票闖關活動,遊戲內容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爆紅現象等;由於該活動宣傳還標示有某中資品牌贊助飲品,引發綠營內部熱烈討論。

網路活動 中資品牌贊助飲品

黨政人士也質疑,某社群網站近期推出Kuso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憨智回頭」MV,該網站竭盡所能醜化民進黨和國民黨,背後是否有特定政治目的,也引發關注。中國過去介入台灣選舉,都是直接給錢,或命令台商要投給誰,但現階段手段比較細緻、迂迴,但各縣市狀況又有所不同。

「五毛黨」使用在地語彙帶風向

高雄地方人士指出,中國會在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韓國瑜臉書、或是特定媒體新聞網站留言,以幾個特定帳號發佈黑函或攻擊性文宣,抹黑民進黨市長參選人。經過追查,有些帳號就是中國的「五毛黨」在帶風向,甚至使用在地語彙,「這些都是有系統性、特定在做」,影響力不可小覷。

黨政人士指出,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年五月出席台企聯會員大會,要求台商對台獨的圖謀和行徑高度警覺、堅決反對,並以實際行動做到。雖然中國介入台灣選舉已非新聞,但劉結一公開輔選統派,意味中國對台灣選舉的介入越來越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