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申復失敗 擬尋求國際仲裁

針對東亞青運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不會放棄任何救濟管道。(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針對東亞青運主辦權,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不會放棄任何救濟管道。(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2018/08/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原訂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因中國打壓而遭到取消。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向東亞奧會(EAOC)提出申復,市府十三日收到中國籍的EAOC主席劉鵬回函,表示取消的結果並未改變。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將持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不會放棄任何可能的救濟途徑。

林佳龍在臉書PO出劉鵬的回函。林表示,當然有心理準備,在中國壓力下,台中申復要求繼續主辦絕不容易,「但是我們從未將申復做為唯一救濟選項,我們不會放棄任何機會」。

林佳龍說,此次向EAOC申復未果,台中市府預計再尋求瑞士洛桑體育仲裁法庭的救濟,包括調解及仲裁,法制單位也正在研究訴訟的可能。

林佳龍也嚴正抗議劉鵬在回函內所提「這個決定(取消賽事)有利於東亞體育界的團結、穩定與和諧,有利於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的健康發展」。

林佳龍表示,市府無法接受這個說法,甚至認為取消賽事的決定,才是破壞了體育的穩定和諧、違反了奧運精神。

他說,台中市與中央會繼續聯手努力,爭回主辦權,無論是否爭取成功,明年都要在台中舉辦國際賽事,不會因為遭到打壓,就讓台中、台灣,在世界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