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蘇貞昌 組「緊衝連線」

蘇貞昌昨南下高雄為陳其邁打氣並合組「緊衝連線」,蘇送陳其邁一枚「會做事」胸章,互相拉抬聲勢。(記者王榮祥攝)

蘇貞昌昨南下高雄為陳其邁打氣並合組「緊衝連線」,蘇送陳其邁一枚「會做事」胸章,互相拉抬聲勢。(記者王榮祥攝)

2018/08/1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南下高雄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助勢,兩人一起搭乘輕軌、參觀棧貳庫、坐電動渡輪到旗津拜拜。並組成「緊衝連線」,蘇貞昌說,期待陳其邁當選市長後,高雄、新北能合作攜手並進,讓台灣更好。

陳常說「緊、緊、緊」 蘇愛喊「衝、衝、衝」

陳其邁表示,以前在立院討論議案時常說「緊、緊、緊」(台語),蘇貞昌則常喊「衝、衝、衝」,同樣會做事的兩人可結合成「緊衝連線」,一起推動市政,讓台灣更美好。

他強調,蘇院長是他很尊重的前輩,在台北縣長、行政院長任內有很多重大改革,例如新板特區、淡水漁人碼頭等,都是城市發展、地方創新的典範,所以特別邀請蘇院長到高雄未來發展重地的亞洲新灣區參觀,並向蘇院長請教如何大力加速推動建設,進而讓高雄跟新北同步接軌。

蘇貞昌指出,在當行政院長時,曾參與高雄鐵路地下化動工,今年十月即將全線通車,而當年核定的展覽中心(高雄展覽館),搭輕軌經過時有看到,非常壯觀漂亮。他形容高雄在謝長廷、陳菊兩位前市長努力建設下,已變得壯觀美麗、且逐漸突破國民黨重北輕南框框,期待陳其邁市長能接續。

他話鋒一轉,點出高雄衛武營與新北大台北新劇院,是地方同時期爭取,好羨慕衛武營今年十月即將開幕,大台北新劇院預定地卻還在停摩托車。

蘇貞昌強調,現在是城市進步時代,國際城市競爭、國內城市也要競爭,這些年高雄很努力,而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時,也懂得爭取高雄國防要地,將不再使用的碼頭、轉型成為亞洲新灣區建設空間。蘇貞昌說,來高雄不只要為陳其邁加油,也是來參觀學習,新北跟高雄有很多相同地方,新北正規劃台北商港,如果能像高雄港一樣、從進步中脫胎換骨,對未來新北建設很重要,他期待陳其邁當選市長後,高雄、新北能合作攜手並進,讓台灣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