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1A2戰車 明年啟動採購

軍方已在明年度編列預算,計畫向美國採購一○八輛美製M1A2戰車。圖為今年六月在德國參加「堅強歐洲戰車挑戰賽」的美軍M1A2戰車。(歐新社檔案照)

軍方已在明年度編列預算,計畫向美國採購一○八輛美製M1A2戰車。圖為今年六月在德國參加「堅強歐洲戰車挑戰賽」的美軍M1A2戰車。(歐新社檔案照)

2018/08/17 06: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行政院院會昨通過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其中,行政院核賦國防部明年度預算為三千四百六十億元,據了解,軍方確定明年度編列美製M1A2戰車採購預算,預計籌獲一○八輛柴油引擎車款,汰換現役部分老舊戰車,並提升我國「灘岸殲敵」能量。

國軍現役戰車部隊主力為美製M60A3戰車與國造CM11戰車,但上述兩車款已服役近卅年,且裝甲、火力漸不符全球建軍趨勢。為解決此問題,國軍一度研議將部分M60A3戰車性能提升,但礙於升級成本高昂,且一二○公厘主砲籌獲困難,軍方最終敲定外購M1A2戰車,滿足建軍需求。

軍方高層考量,雖我國推動「創新/不對稱」戰力,但主戰裝備仍不可偏廢,加上蔡政府定調我國防戰略為「防衛固守、重層嚇阻」,並以「濱海決勝、灘岸殲敵」視為作戰構想,M1A2戰車將成「灘岸殲敵」要角,在戰時可集中火力,拒止敵軍進犯。

擬籌獲108輛柴油引擎車款

雖然軍方不願透露我國欲採購M1A2戰車數量、預算額度與預算執行年份,但據悉,我國有意採購一○八輛M1A2戰車,配屬陸軍兩個營,另考量後勤維保需求,我國將採購柴油引擎車款。

國防部昨表示,為因應敵情威脅及戰備需求,並達加速建軍及提升戰力目標,增列國防預算重點將置於國防自主政策擴大內需、發展不對稱戰力、籌獲先進武器系統、維持主戰裝備妥善及改善官兵生活設施等五大要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