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銅像揭幕 沼田幹夫向馬吳關切

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親自拜會馬英九,並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慰安婦議題表達日本政府的立場。(資料照)

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親自拜會馬英九,並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慰安婦議題表達日本政府的立場。(資料照)

2018/08/17 06:00

〔記者施曉光、呂伊萱/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週二參加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舉辦的慰安婦銅像揭幕典禮,並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賠償,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隨即聲明「令人極為遺憾」。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昨親自拜會馬英九,並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就慰安婦議題表達日本政府的立場。

馬重申日方應對台籍慰安婦道歉

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證實沼田來訪,並強調,馬重申日方應對台籍慰安婦道歉賠償,並請沼田代表如實向東京回報他的看法。國民黨則指出,吳敦義強調,歷史不能被遺忘,更要向前看,「希望未來中華民國與日本能更穩定和善地交流。」

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協助下,台南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於十四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門口旁設置台灣第一座慰安婦銅像,馬英九出席揭幕。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當時表示,該協會今年四月在國民黨協助下成立,這次活動是由國民黨一手規劃進行,舉辦地點也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外交部對此表示,沒有參與此事,立場不變,並將持續與日方協商。

國民黨昨發布新聞稿指出,沼田代表就馬前總統出席台南市設立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有些意見」,吳敦義在會中表示,台灣曾經發生的慰安婦事件,是真正確實存在,希望日本政府能夠正視,面對歷史事實,還給慰安婦應有的道歉與補償。

吳敦義表示,馬英九過去一直關心慰安婦事件,這次參加台南慰安婦銅像揭幕儀式,與其主政時期興建八田與一銅像紀念園區的態度一致,「歷史不能被遺忘,更要向前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