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裂選區無解 藍巨頭爆火花/馬促努力協調 吳酸難道要換將?

(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20 06:00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林良昇/新北報導〕十一月直轄市、縣市長選舉,藍營仍有幾個選區面臨分裂,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昨出席全代會時呼籲黨中央再努力一點協調,馬並提及黨主席吳敦義要加油,至於是哪一部分加油?馬說,「他應該比我清楚」。吳敦義受訪時回應,「什麼叫做努力協調一點?還有什麼還要努力?難道要陣前換將?不可能的事情!」

國民黨在桃園市、新竹縣、嘉義市等縣市出現分裂情況,迄今無法化解,馬英九昨被問到是否擔心國民黨在三個縣市分裂,他說,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這種現象是損人不利己,他呼籲黨中央要再多努力協調,儘量避免分裂。馬並提及吳敦義要加油,至於是哪一部分加油?馬說,「他應該比我清楚」。

朱也籲黨中央再努力一點

朱立倫也呼籲,應在登記前做最後努力,呼籲同志團結,不要做任何分裂、違紀的考量,全黨團結目標就是協助吳敦義爭取勝選。

吳敦義則回應,「什麼叫做努力協調一點?還有什麼還要努力?難道要陣前換將?不可能的事情!」吳說,若黨已做了各種努力,「不能做到一百分,也只能奮戰」。他還說,「天下沒有那麼求全」、「我也想考一百分,可是要考一百分很難,還是有些遺憾。」

吳扯民進黨也鬧分裂

他並舉綠營也有部分選區分裂為例,強調民進黨有那麼大權力與資源,難道沒有紛爭?像前副總統呂秀蓮就憤而脫黨;嘉義縣長張花冠的副縣長也脫黨參選;前台南縣長脫黨參選台南市長。吳說,二十幾個直轄市、縣市難免會發生一些(分裂),連民進黨有那麼大的權威與資源,可以分配誰當部長、叫大家不要亂,都不能達到「零問題」,國民黨哪有什麼能力?「我們只能靠道義、情感與對黨的忠貞。」

稱已給林為洲最後生機

不過,吳敦義也以「這位先生」稱呼,向堅持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立委林為洲喊話,強調上週中常會沒有處理中央考紀會建請開除林為洲黨籍案,就是被他「特別留下來」,還說國民黨終究留給林「最後一線生機」,如果「這位先生」被開除,連明年的機會都沒有,如果他能配合黨的紀律,明年應該還有機會繼續做他現在做的工作目標。

但吳敦義也抱怨,「這位先生」雖過去經幾位重要夥伴勸阻,還有院長級的黨內人士勸談,但最後他還是又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