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全代會揮棒造勢 張麗善遲到「補打」

國民黨全代會昨為九合一選舉造勢,活動設計以棒球為主題,由黨主席吳敦義(前左三)扮演「總教練」。(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全代會昨為九合一選舉造勢,活動設計以棒球為主題,由黨主席吳敦義(前左三)扮演「總教練」。(記者簡榮豐攝)

2018/08/20 06:00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林良昇/新北報導〕國民黨昨在執政地盤新北市召開全代會為九合一選舉造勢,活動設計以「棒球」為主題,由黨主席吳敦義扮演「總教練」,直轄市、縣市長參選人扮演球員揮棒,象徵擊出全壘打「凍蒜」,但原本應到廿二名「球員」,卻少了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直到整個造勢活動結束,她才趕到現場「補打」。

張解釋,她因交通因素延誤,再加上高鐵班次太少,才來不及趕到現場,並藉此呼籲高鐵應該增加雲林站的停靠班次。

吳敦義在造勢致詞時,列舉過去馬政府八年執政政績,強調現在的民進黨政府不但行政效率在國際排比逐年降低,也證明拚經濟還是國民黨比較棒。他並批評蔡英文總統以霸道獨裁心態治理中華民國,顯示出蔡缺乏執政能力。

國民黨全代會通過「現階段政治任務」,包括:一、重返執政,全力輔選所有提名同志,贏得九合一選舉。二、全力推動並通過該黨所推動的「反核食」、「反空污」、「反深澳燃煤電廠」等三項全國性公投案。

在昨天舉行的第廿屆第二次全國代表大會中,有黨代表分別提出將不分區立委的不同意權行使改為同意權行使,及不分區立委僅能擔任一屆的提案,黨中央打算將提案交中央委員會「研處」,引發黨代表不滿,要求表決,但在會議主席、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裁決下,提案仍交中委會研處。

不分區立委僅一任提案 交研處

上述修正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的提案,被外界解讀是在擋前立法院長、立委王金平的連任機會。王金平昨受訪表示,提案就讓大家好好的討論,再共同做出決定就好,但他也強調,應要考量不分區立委限定只能擔任一屆的優劣點。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不分區立委不論是專業或政治組,本來就是規定一屆為原則,希望每一屆的優秀人才繼續為黨打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閉會典禮致詞時回應,原本的不分區提名制度就是要在艱困地區有安排,他將會以最公平的心,處理這個困難的議題。他說,不可能每一個選不出區域立委的地方,一定有不分區,但可以與不分區立委約法三章,要一併照顧其他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