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小英拚經濟 沒辜負大家期待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三)昨在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左四)陪同下到基層參訪。(記者黃美珠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左三)昨在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左四)陪同下到基層參訪。(記者黃美珠攝)

2018/08/20 06:00

〔記者黃美珠、楊淳卉/綜合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在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陪同下,先後參拜竹北天后宮、湖口三元宮。他並端出蔡政府的加薪、減稅、最新育兒政策等向縣民喊話,強調小英總統執政拚經濟有具體成效,民進黨沒有辜負大家期待,請繼續給予支持。

賴揆說,總統執政兩年來為台灣做了很多事情,堅定推動台灣改革且以拚經濟為重要方向,而行政院就是負責執行的單位,沒有辜負大家的期待。

賴揆說,蔡總統啟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由政府帶動投資彌補投資不足的問題,接著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幫忙年輕人創業、並且推動新南向政策,帶動經濟進步,讓「雞蛋」不要都只是放在一個籃內(中國)。

賴揆指出,因為新南向政策,東南亞來台灣觀光的人數比過去多廿一%。前總統馬英九最後一任時,來台的外國觀光客是一○四三萬人次,前年小英就任首年有一○六九萬人次,去年有一○七三萬人次,年年增加就是因為東南亞、日、韓來台觀光客變多了。這也讓台灣的企業可以有立足台灣布局全球的機會。

在政績方面,賴揆指出,行政院分別執行了加薪、減稅等政策,前者從替公務人員加薪開始,到最近又研擬提高勞工基本薪資和時薪。他說,以前兩歲到四歲小孩沒有育兒津貼,今年八月一日起有了!如果繳稅沒有在廿%以上的人,家有前述年紀的小朋友,一個月可以領到兩千五百元,一年可領三萬元,這就是小英政府照顧大家的新養兒育女政策。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批評蔡政府的施政,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回應,人民沒有遺忘過去國民黨執政那八年造成台灣的經濟停滯,人民也會發現,國民黨沒有反省二○一六年政黨輪替的原因,仍想將台灣帶回經濟不振的老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