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宋配攻2020? 柯︰這問題怪怪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三)昨合體推薦議員參選人,外界卻關切2020是否會「柯宋配」。(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三)昨合體推薦議員參選人,外界卻關切2020是否會「柯宋配」。(記者郭安家攝)

2018/08/21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合體參加選舉活動,在台北市議會推薦親民黨、無黨「台北監督連線」議員參選人。宋稱讚柯務實、敢講「兩岸一家親」,還笑說柯宋合體就像法國「可頌」麵包「又好吃、又有意義」。

宋稱讚柯敢講兩岸一家親

兩人聯訪時被媒體詢問是否「柯宋配」直攻二○二○總統大位?宋回應,「到目前為止,市長和我們心裡所掛念是,柯文哲好好連任」;柯則低調說「這問題怪怪。」

柯文哲先是被媒體問「與親民黨合作結盟?」柯直說「合作啦!不要說結盟」。宋楚瑜趕緊答腔,他們過去三年都放下藍綠,覺得柯說實話、做實事,很認真希望把市政工作做好。

柯指與親民黨合作非結盟

至於二○二○年「柯宋配」選總統?宋楚瑜回應,「到目前為止,市長和我們心裡所掛念是,柯文哲好好連任,把還沒做完事情做好。」媒體追問是否期許柯連任「做好做滿?」宋也僅說,希望柯現在做好市政,大家加油。媒體再問「會希望柯市長更上層樓嗎?」柯終於開口說「這問題怪怪。」宋立刻幫柯緩頰說,希望台北市政更上一層樓。

宋楚瑜致詞時稱讚,柯文哲與親民黨想法一樣,就是「兩岸一家親」,柯敢講「兩岸一家親」,就是了解作為政治人物,最重要是務實;今天兩岸已不能再用戰爭、軍事手段來解決問題,而柯願意很正確地向大家說明此狀況。

柯文哲因「兩岸一家親」言論飽受批評,媒體也問宋楚瑜「再提『兩岸一家親』是否會害到柯文哲?」宋回說,很多政黨高喊團結,但這些人講團結是「一團心結」,台灣沒有分裂的本錢,團結最重要的本錢是氣度。

宋楚瑜還指,美國國防部日前發表中國軍力報告,指中國軍費是台灣十五倍、台灣募兵制招兵非常辛苦;宋說,如果不「兩岸一家親」,用腦筋處理這件事情,中國軍費開銷是台灣十五倍,而且中國人口、面積分別是台灣五十八倍、二六○倍,「所以它多一點兵,多一點花錢,這是很顯然的。」

柯文哲致詞時則指,台灣政治是不是可以多一點跨黨派合作,少一點意識形態對立?他四年前當選時就說,台灣民眾、台北市民相當厭惡藍綠兩極對抗的政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