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三個太陽 各有包袱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記者陳心瑜攝)

2018/08/21 06:00

中常委:沒勝選 幾個太陽都沒有用

〔記者林良昇、陳心瑜/綜合報導〕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百日,國民黨出現黨主席吳敦義、前總統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個太陽」,為二○二○年總統大選加溫。藍營人士分析,吳、朱必定是角逐者,但馬可能視官司而定,三人各有包袱,最終還是看誰能勝選,終結綠營執政才是關鍵。

一名不具名中常委直言「反對馬英九回鍋再角逐總統」,認為大概只有「馬迷」會買單,黨內不會接受。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表示,不管有幾個太陽,重點是要在選舉選贏,沒有勝選、執政,幾個太陽都沒有用,有執政的話,五個太陽都沒有關係。

立委:太陽多會很刺眼 困擾也多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表示,太陽多會很刺眼,困擾也會越多,中華民國歷史上民選總統沒有總統回任過,更何況現在政黨競爭激烈,黨內人才還是很多,形勢險峻,馬應該沒有回任的意圖,馬的行動是為了讓國民黨更有活力,一起衝刺,不是為了自己。

國民黨內人士分析,三個太陽有支持者,也各有包袱。馬八年執政弄丟政權、吳敦義處理九合一大選提名失當、朱立倫曾強勢「換柱」,並非獲得黨內所有人心服,不像總統蔡英文當年是「共主」,說到底還是要看誰最有可能勝選,就能獲最多支持,披掛上陣。

藍營人士指出,馬、吳、朱實際上都未否認外界評論「三個太陽」的說法,都各自有底,布局二○二○,三人都慢慢起跑。他分析,吳敦義、朱立倫會在二○二○年角逐總統大位是毫無疑問,問題在於馬英九的態度,關鍵可能在於馬現在面臨的官司;馬很在乎自身清譽,他認為面臨的官司是綠營的政治追殺,若官司走向不利,可能會強化馬角逐總統的想法,為自己爭一口氣。

另對外傳朱立倫與馬英九、前主席洪秀柱已經為二○二○年大選結盟,朱立倫昨未正面回應,表示現在唯一的結盟是全黨團結一致,並在吳敦義領導之下結盟,爭取年底的勝選。

國民黨前天在新北市舉辦全代會,媒體直擊朱立倫和洪秀柱擁抱,但和吳敦義互動冷。朱笑說,因為當天和吳敦義座位相隔較遠,總不能跨過前面幾位人員去和吳講話,強調在會議前、後,兩人對輔選工作談了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