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評委喊鞏固吳領導

國民黨昨舉行第廿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黨主席吳敦義(左)坐在台下聆聽與會者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昨舉行第廿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黨主席吳敦義(左)坐在台下聆聽與會者發言。(記者方賓照攝)

2018/08/21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距離九合一大選不到百日,國民黨誰來角逐二○二○年總統大位的「三個太陽」話題持續增溫。國民黨昨舉行第廿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二次會議,多位中評委相繼發言鞏固黨主席吳敦義的領導核心,也有中評委喊出,「誰當黨主席,誰就是我們的太陽」,甚至嗆「不鞏固領導中心的就處分」。

前總統馬英九卸任後,人氣上漲還頻繁下鄉助選,甚至成立基金會,動作頻頻,馬和年底即將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成了吳敦義以外,國民黨內兩個太陽,年底大選結果還未出爐,二○二○年藍營由誰掛帥角逐總統大位,話題已在藍營內部持續增溫。

對於國民黨「三個太陽說」,馬英九始終保持低調,未直接評論;朱立倫則曾在受訪時強調更多陽光是好的;吳敦義曾說,國民黨每個都是星星、月亮、太陽,都能發光發熱,「沒有二○一八就沒有二○二○」﹔但吳也在七月廿七日馬英九文教基金會成立時意有所指地強調「黨中央永遠只有一個」,宣示「正統」意圖濃厚。

國民黨昨舉行中評會,由國民黨大老、前考試院長許水德主持,多位中評委相繼發言鞏固吳敦義的領導核心。中評委黃炎東強調,國民黨要革新團結、重返執政,最重要的一項就是要鞏固領導中心,還誇吳敦義領導非常卓越,不論是當黨秘書長、行政院長都是「NO.1」。

中評委張人睿指出,國民黨要團結在一個領導中心,不要被所謂「兩個太陽」、「三個太陽」分化了,「誰當黨主席,誰就是我們的太陽」,只有一個領導者才能夠做決斷,因為是要負全責,不團結的話就會被各個擊破。中評委李彥鴻還說,國民黨只有一個太陽,「不鞏固領導中心的就處分」,這是紀律問題。

雖然部分中評委高呼鞏固領導核心,積極向吳敦義送暖,但國民黨內皆知,國民黨中評委多年下來,人數約九百位,每年只開一次二至三小時的中評會,並無實權,中評委在中評會上的發言只是各抒己見,影響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