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美議員:須遏止中國邪惡勢力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現正訪問台灣,對台薩斷交事件發表看法。(記者呂伊萱攝)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現正訪問台灣,對台薩斷交事件發表看法。(記者呂伊萱攝)

2018/08/22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薩爾瓦多與台斷交,轉向與中國建交,引發美日友我議員仗義執言。來訪的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昨表示,「不能容忍中國威脅台灣生存的作法」,也表示日本政府對中國不透明的金錢外交「抱有憂慮」;美國參議員魯比歐則在推特上直言,薩國政府改變對台灣的外交關係,是個「可怕的錯誤」。

美國眾議員蘿絲蕾婷娜也表示,薩台斷交是中國孤立台北的危險運動中,令人沮喪的一個發展。她說,我們不能容許北京持續霸凌我們的盟友,民主國家必須聯合起來,遏止中國邪惡勢力的擴張。

日眾議員鈴木馨祐:不能容忍中國威脅台灣

由於自民黨青年局是代表黨和台灣間的正式橋梁,鈴木馨祐發言可說是自民黨的「官方見解」。

日本眾議員、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馨祐現正率八十人團訪台,期間遇上薩爾瓦多斷交事件。鈴木馨祐昨對媒體表示,台灣作為日本「自由民主的鄰居」而存在,對日本而言是個財產。而自由民主的台灣在國際社會受到中國打壓,甚至威脅生存空間,這種事情是「不應該發生的」。他以自民黨青年局長的身分表示支持台灣,不接受台灣現狀受到改變,也「不能容忍中方作法」。

鈴木馨祐說,自民黨與日本政府是合作關係,他至少可以肯定地說,日本政府對於所發生情況「抱有憂慮」,且認知到這件事情屬於「比較嚴重的情形」。他說,雖然日本不干預別國的雙邊關係,但日方對於中國「用金錢進行的外交」感到擔憂,尤其在投資上的「高度不透明」,日方也關切這些動作的背後動機。他說,這份憂慮不只針對台灣,日本一貫立場是持續敦促中方應「遵守國際規則」。

魯比歐:將運作中止美國對薩援助

魯比歐說,薩國執政黨或許認為中國可以幫助他們贏得選舉,但會造成薩國與美國關係「真正的傷害」。美國提供「中美洲北三角繁榮聯盟計畫」七億五千萬美元,以促進中美洲北三角包括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及宏都拉斯等三個國家的經濟發展。

魯比歐在台薩斷交前就警告,若薩國也轉向中國,美國將立即中斷資金援助。斷交事件發生後,魯比歐更憤怒地表示,薩爾瓦多左傾政府受到中國控制,處處抵制美國,他將即刻開始運作中止對薩援助的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