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薩斷交 軍校交換生將各自返國

敦睦艦隊今年訪問薩爾瓦多,海軍司令黃曙光(右4)也出席。(軍聞社)

敦睦艦隊今年訪問薩爾瓦多,海軍司令黃曙光(右4)也出席。(軍聞社)

2018/08/22 06:00

〔記者涂鉅旻、林曉雲/台北報導〕薩爾瓦多和中國建交後,對於我與薩國既有的軍事交流問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表示,我國有六名軍事院校指參軍官和學生在薩國受訓,薩國有六人在台交流,後續將配合外交部依既定程序處理。

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後,我國邦交國僅剩十七個。陳中吉表示,我國和薩國軍事交流、軍事外交具有長遠歷史,我國和他國訓練交流,皆本於平等、互惠原則,並盼雙方能珍惜友好邦誼。對於台薩斷交,國防部也表示遺憾。據悉,待相關程序完成,台、薩兩國交流將依慣例中止,參與交流者也會各自返國。

國防部:無軍備援薩

至於我國有無軍備、軍需正援贈薩爾瓦多?陳中吉也表示,薩爾瓦多並無此問題。至於我國今年五月和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斷交後,國軍一批軍事裝備原透過海運欲運抵薩國,也在中途折返,陳中吉說,這批軍需已在八月一日運返、入庫。

教育部國際司科長楊淑雅表示,薩爾瓦多有一九五名學生在我國就讀,包括正式修讀學位生一○三人及華語生九十二人。其中拿台灣獎學金學生有廿六人。我國則無學生赴薩爾瓦多留學。

楊淑雅表示,台灣獎學金由外交部提供邦交國名額,教育部負責非邦交國。台灣獎學金是否續發予已在台就學之薩國受獎生,教育部尊重主管機關外交部決定;對於擬繼續留台就讀之該國學生,教育部將洽所就讀之大學校院依各校規定給予必要輔導及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