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人踹慰安婦銅像 所屬組織道歉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昨發表聲明,為藤井實彥作勢踢踹慰安婦銅像事件道歉。(圖取自謝龍介臉書)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昨發表聲明,為藤井實彥作勢踢踹慰安婦銅像事件道歉。(圖取自謝龍介臉書)

2018/09/13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十二日報導〕國民黨在台南市黨部設置「慰安婦像」,引起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抗議,該組織幹事藤井實彥六日前往台南市遞交「質問信」,其間藤井做出作勢踹像的動作引爆爭議。由於批判聲浪增大,「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代表加瀨英明今天在臉書發表聲明,為了此一傷害台日友誼的舉動致歉,希望台灣民眾等相關人士能夠諒解,藤井已於十一日辭去幹事的職務。

批藤井傷害台日友誼 盼台灣諒解

加瀨在聲明中表示,藤井作勢踢台灣慰安婦銅像的事件,被國內外媒體報導,該組織檢視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並詢問了藤井。雖然藤井堅稱他沒踹、也無踹像的意圖,但該組織就目前網路上流傳的影片看來,認為藤井顯然有作勢踹像的動作,不論理由為何,客觀看來,毫無疑問是一種令人不悅的不當行為。

指銅像說明不符事實 國民黨應釐清

聲明也指出,藤井已於十一日主動辭去幹事一職。該組織最擔心的是,此事損及台日友誼,為了能挽回信賴,該組織將誠意以對,希望台灣民眾、日本國內支持者和相關人士能諒解。加瀨也表示,藤井的行為破壞日本人的品格形象和國際禮節,派他前往台灣的組織也難辭其咎,對於台灣民眾造成的不悅,他感到非常抱歉。

不過,該組織認為國民黨在慰安婦銅像說明板上所寫的內容與事實不符,擔心傷害日本名譽,甚至損及台日友好,希望國民黨釐清內容的真偽,並按照先前承諾做出答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