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拒以核養綠公投補件 提案人揚言絕食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探視在中選會樓下抗議的「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記者林良昇攝)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探視在中選會樓下抗議的「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記者林良昇攝)

2018/09/14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各界拚年底九合一大選綁公投,「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昨打算再送兩萬餘份連署書到中選會,但中選會認為「以核養綠」公投已完成送件,不接受再度送件,引起黃等人不滿,揚言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直到中選會收件為止。

黃士修等人推動的「以核養綠」公投案九月六日已到中選會送案,黃士修昨再帶兩萬餘份連署書到中選會希望補件,被中選會綜合規劃處科長廖桂敏拒絕。廖強調並未答應要收件,僅是「以核養綠」單方面告知要來卸貨,雙方不歡而散。

前總統馬英九昨晚也現身表達支持,並送上睡袋和枕頭。馬英九說,希望中選會按照公投法跟公投法施行細則的規定,如果法律沒有規定只准送一次的話,就讓他們補送一次,讓連署書能符合規定,以免審查後被退件。

中選會強調,已經收件的連署案件,即必須進行下一階段之查對作業,為恪遵程序規定,中選會自不得再為收件,以維法制及程序規則之公平性。中選會對於任何案件皆依法處理,處理標準及流程均屬一致,並無任何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