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大將開議 官民多項活動》唐鳳將與美前亞太助卿對談

行政院政委唐鳳將以「台灣數位閣員」身分赴紐約,並與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對談。(資料照)

行政院政委唐鳳將以「台灣數位閣員」身分赴紐約,並與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對談。(資料照)

2018/09/17 06: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聯合國大會即將在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登場。開議期間,官民分進合擊舉辦多項活動,行政院政委唐鳳將以「台灣數位閣員」身分赴紐約出席相關活動,並與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對談,分享數位治理實務經驗。另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規劃率團前往紐約,透過研討會說明我國在永續發展目標(SDGs)方面的最新進展。

以「台灣數位閣員」身分出席

第七十三屆聯大將於美東時間九月十八日開議,我政府今年仍不提案入聯,續請友邦替我執言、聯名致函。為使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全球落實SDGs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去年我派出環保署長李應元赴紐約,發表我國首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外界一度推測今年應仍是由李應元率團赴聯大參與活動。

惟根據外交部昨公開訊息,今年將由詹順貴率團前往,透過研討會說明我國在SDGs方面的最新進展;該研討會由我駐紐約辦事處、友邦及哥倫比亞大學氣候及社會國際研究所(IRI)合辦,主題為「永續發展全球夥伴關係:落實永續發展目標最佳實踐」。

對於環保署改派副署長前往報告,外交部表示,這與李署長行程安排有關,外交部尊重及配合環保署方面的決定,提供相關協助。

除該研討會外,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將與哥倫比亞大學師生對談,唐鳳並擬出席由駐處與哥倫比亞大學合辦的專業論壇,與哥大數據科學研究所就如何以社會創新及數位科技落實SDGs進行對談,屆時將有網路直播,並開放匿名提問工具「Sli.do」,與現場觀眾及全球各地網友互動。

唐鳳更將以「台灣數位閣員(Taiwan Digital Minister)」身分,在亞洲協會與羅素分享數位治理實務經驗;唐鳳另外也將參與兩場青年對話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