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任花蓮代縣長 蔡碧仲︰辦好公平選舉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宣誓就職。(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宣誓就職。(記者王峻祺攝)

2018/09/18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昨宣誓就職,強調代理期間首要任務要進行災後重建、關心災民,並公開震災資訊、善款流向;面對即將到來的選務工作,也將建立一個公平、公正的平台,杜絕靠財力、矇騙當選的候選人,在離開之前,務必找到一名能夠賡續、主持好縣政的新縣長。

原花蓮縣長傅崐萁涉炒作合機股票案全案判刑八月定讞後,已被內政部解除其縣長職務,代理縣長一職由原任法務部政次蔡碧仲接任。

在內政部長徐國勇監交下,蔡碧仲與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完成交接儀式,縣府局處首長、縣議會人員及司法界官員均到場祝賀;儀式結束後,蔡碧仲還展現親和力,大方公開昔日神秘花蓮縣長室,邀訪賓入內參觀。

公開震災善款流向

蔡碧仲在交接典禮上,讚許花蓮是一個好山、好水、好自由的環境,強調就任後的首要任務,就是要關心因二○六強震、還沒有房子住的災民,傾全縣之力幫助災民,並允諾「絕對公開」所有震災資訊,讓社會大眾知道善款的流向與運用。

面對年底選舉,蔡碧仲也說「痛恨行政不中立!」他擔任十幾年的選監小組召集人,對於選務工作,一定會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建立公平的選舉平台。他說,未來三個月要努力讓選務工作公平、公正且可受檢驗,杜絕靠財力、矇騙當選的候選人,並協助鄉親找到一名能夠賡續、主持好縣政的縣長。

對於接任代理縣長後,外界諸多傳言,蔡碧仲也說,面對網路訊息及不同意見的表達或抗爭,都會給予「尊重」,但沒有證據的事切勿無的放矢。另對於縣府人事安排暫時沒有任何成見,將與秘書長顏新章了解目前人事現況,有信心安定縣府同仁的心,相信大家一定會接受他。

徐國勇也稱許蔡碧仲在司法系統中的經驗非常卓越,一定能夠依法行政、行政中立,讓花蓮行政事務和選舉都能順利完成。

縣府最新人事命令昨也出爐,以政務任用的前民政處長蕭明甲,隨同前縣長傅崐萁去職一併離開,新任民政處長由立委蕭美琴辦公室執行長陳志強接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