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救濟米 移除傅崐萁字樣

(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政府提供)

2018/09/1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決定中止「造神」,縣府逢中秋節發送的白米,袋上印製「傅崐萁」的字樣消失了,改貼「花蓮縣政府關心您!」並廢除排隊領米,改派專人送到府,以維護弱勢戶的尊嚴。

排隊領米 改為專人送到家

花蓮縣政府近年來在三節發放白米給弱勢家庭,袋上都印有前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兩夫妻的頭像,由傅崐萁召集弱勢戶到定點集合,再由夫妻倆逐一發送,彷彿古代員外「佈施」。代理縣長蔡碧仲上任後,馬上改變發送方式,由各鄉鎮公所村里幹事或臨時人力協助,親送到弱勢戶家中。

夫婦「佈施」劇 終止上演

蔡碧仲說,要讓鄉親有尊嚴地獲得縣府提供的秋節物資,改以人員親送到府,改革過去叫民眾到定點排隊領取,並簡化不必要的官樣儀式,對於已依先前寄出的通知函前往定點的民眾,則會現場發放,不會讓民眾空手而回。

蔡碧仲強調,這次物資發放採多管齊下,絕無不發放情事;中秋節前夕,民眾一定能領到物資,請民眾安心。物資上的包裝,只加貼紙「花蓮縣政府關心您」,保持行政中立,貼紙經費九萬多元,也不是外傳的百萬金額大改包裝。

社會處表示,秋節物資原預定十八到二十日發送,通知單在上月就寄出,因改變發送方式,已緊急通知公所暫緩發送,更新貼紙費用九萬八千元,預計貼三萬二千多包助弱勢白米,發送一萬五千多戶,原則上發送到府;民眾若未收到變更通知,拿單子到現場也能領到。

換貼紙花九萬多 非外傳百萬

民進黨籍縣議員黃振富說,貼紙沒有花到百萬元,而是網路惡意謠言;有些民眾支持改變,認為顧及弱勢戶尊嚴;對於若干唱反調聲音,不少人認為「怎不責怪過去印頭像、叫弱勢戶奔波的做法不對?反而責怪現在的體貼方式?」

民間慈善團體反映,花蓮縣各鄉鎮公所的功能須加強,像民間的愛心物資都由社工親送到府,並藉此了解家庭現況,讓這些家庭感受到服務和關懷,絕不會叫受助者出來排隊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