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廢促轉條例 藍營內部憂流失中間群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記者羅沛德攝)

2018/09/19 06:00

〔記者林良昇、施曉光/台北報導〕張天欽事件重創促轉會,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說明「打侯」並非決議,國民黨立委不領情,將對促轉條例下手,立委已展開連署提案廢除促轉條例,但藍營內部也有憂慮,擔心若提案廢除促轉條例,恐怕僅為爭取深藍民眾,不利獲得中間民眾支持。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促轉條例第十二條規定,促轉會應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促轉會委員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於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楊翠批評國民黨,凸顯她做為促轉會委員的不適任,發言已經預設立場,違反促轉條例第十二條規定,國民黨對於廢掉促轉會,刪除促轉會預算等訴求並不會改變;立院開議後,會主動要求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成立調閱委員會,調查完整事件真相。

國民黨立委也展開行動,對於促轉條例磨刀霍霍。立委賴士葆已在黨內發起促轉條例廢止案的連署,案由提及,促轉條例雖屬任務編組,卻無落日條款,職權與現行機關疊床架屋,毫無制衡,顯見立法有欠周詳,應先行廢止。

不過,藍營內部仍有不同聲音,認為廢除促轉條例,恐怕會讓民進黨做文章,無法擺脫國民黨過去的錯誤,僅是爭取深藍民眾認同,中間民眾也不會支持。

此外,針對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自爆一個半月沒有看到促轉會內部公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指出,黃煌雄就是被蔡英文總統及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這個「魏忠賢」給架空了。

前總統馬英九受訪表示,此事讓他覺得錯愕,「怎麼會有這樣的機關?」他並再度質疑,促轉會就像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一樣,會製造許多違憲實例,對台灣的民主憲政一點好處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