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控要求公務員輔選 屏縣府發言人請辭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資料照)

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資料照)

2018/09/20 06:00

國民黨立委公布錄音

〔記者施曉光、羅欣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與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游淑慧昨天召開記者會公布一份錄音檔內容,指控屏東縣政府發言人不但自曝縣府內充斥關說、特權的人事進用,還要求縣政府新聞科配合競選事宜,違反選罷法,要求屏東縣政府出面說明,查明錄音檔中說話者究竟是哪一位發言人。雖然記者會未指名道姓,但稍後即傳出屏東縣政府觀傳處長兼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請辭獲准。

根據記者會提供的錄音譯文,說話者對屏東縣府基層公務員談話時提及,「我現在是縣政府發言人,選舉之後一定會兼總部發言人,一定會攻擊很多縣政,所以我很需要新聞科、新聞組的幫忙」,「你們有些是專業進來的,有些是不知道怎麼進來的,有些是特權進來的,你背後透過甚麼議員我都一清二楚」。說話者還向公務員嗆說,「不然你們去選舉嘛,……,媽的,你可以押蘇清泉那一邊,年底選完了之後說不定你就是觀傳局長了…。」

柯志恩表示,縣府發言人真的好大的官,要求公務員必須輔選,違法亂紀,還振振有辭,民進黨腦袋裡還有沒有行政中立?民進黨平常罵公務員是米蟲,選舉時又要求公務員配合,到底公務員是欠民進黨多少?

縣府︰黃建嘉發言有失尺度

事件曝光後,屏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召開記者會,指黃建嘉自承有失格局,向縣長潘孟安請辭獲准,即日生效。觀傳處長由縣府參議高吉發接任,發言人由邱黃肇崇兼任。

邱黃肇崇並轉述潘孟安的話表示,黃建嘉個性比較急,工作要求嚴格,因此求好心切,在會議發言失去應有尺度,確實有值得檢討之處,盼此事成為他人生學習的功課,好好沉澱檢討。

國民黨文傳會代主委唐德明則指出,黃建嘉把公務員當成民進黨自家僕人,把縣府當成競選總部,黃只有狐假虎威的本事,背後的潘孟安才應該負起責任,出面道歉究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