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團杯葛 立院開議首日空轉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並以掃除紙紮「張天欽們」的行動,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風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21日正式開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成員一早即占領主席台與閣揆座位杯葛議事,並以掃除紙紮「張天欽們」的行動,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發言風波道歉。(記者廖振輝攝)

2018/09/22 06:00

〔記者蘇芳禾、彭琬馨、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第九屆第六會期昨天開議,國民黨團一早就占領議場主席台,要求促轉會全面停止運作、行政院長賴清德對促轉會等事件道歉,朝野溝通無共識;在國民黨團杯葛下,院會空轉,賴揆也無法在開議日上台施政報告及備詢。但賴揆在書面報告中回應,不會因為個別事件而改變促轉會獨立、公正、客觀的角色。

朝野溝通無共識 賴揆無法上台施政報告

立院開議日,國民黨團占領議場主席台,並提出多項訴求,包括行政院長賴清德針對促轉會事件、八二三南部水患事件、多個機關行政不中立等議題道歉;促轉會應全面停止運作,接受外部調查。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求賴揆在國會針對「張天欽們」做出公開道歉,並承諾徹底清查、掃除行政機關裡面所有的「張天欽們」。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希望賴清德針對促轉會事件道歉,這點沒有問題,賴之前就曾對促轉會案道歉。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國民黨團不相信促轉會的內部調查報告,但對於民進黨提議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之下成立調閱小組,卻又不接受。

對於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未列席議場,柯建銘受訪時說,黃煌雄是和解派的,但國民黨只會羞辱他,他是要來備詢的,「以和諧為要」;只要順利開會,黃煌雄就會進入議場,未現身主要是不希望引起大家衝突。

此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北北基市長候選人台灣影視界後援會」造勢活動時,拿張天欽事件與總統府最近爆發女武官與總統隨扈發生婚外情大做文章。

吳敦義說,「張天欽要當東廠,先把自己割掉吧!魏忠賢是沒有那個『東西』的,割掉才不會發生隨扈與武官嘛!對不對,割掉最好嘛!」最後他說,「講太監太沉重,好,我不講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