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黃昭堂 紀念公園啟用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八)昨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黃昭堂紀念公園啟用典禮。(記者楊金城攝)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左八)昨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黃昭堂紀念公園啟用典禮。(記者楊金城攝)

2018/09/22 06:0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七股區龍山里海岸遊憩區黃昭堂紀念公園,昨天啟用,為台灣主權運動留下歷史見證。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在紀念公園開幕啟用前,先到七股納骨堂黃昭堂的塔位前向這位民主前輩獻花致意,陳菊還拿出平板電腦播放日本歌手美空雲雀的名曲《昴》,這也是黃昭堂生前最愛的一首歌,以表達對他的懷念。

位於台南七股

陳菊出席追思

黃昭堂畢生從事台灣民主運動,曾任台獨聯盟主席,二○一一年逝世,昨天是他的冥誕。「黃昭堂紀念公園」是首座以紀念台灣主權運動人士為主題的公園,包括黃昭堂的兒子黃正澄、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前台南市長張燦鍙、國策顧問黃崑虎、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等出席。

陳菊說,黃昭堂過世七年多,蔡總統承擔責任,突然感到說不出的孤單,因為過去總統遇到困難時會向昭堂仙請益,昭堂仙就像「桶箍」,在台灣艱困時刻凝聚各方力量,如果歐吉桑還在,他一定幫忙總統。

陳菊表示,黃昭堂一生為台灣打拚和貢獻,實在真偉大,讓人有說不出的懷念,催生黃昭堂紀念公園的行政院長賴清德因公務無法出席啟用,也覺得很可惜;黃昭堂為台灣打拚和堅持的精神、意志、理念,值得後輩追隨他的腳步繼續打拚下去。

黃偉哲則講了一個小故事,多年前在台北火車站看到黃昭堂一個人在分送文宣,宣揚台灣主權運動的理念,他覺得感動,就主動幫忙分送,昭堂仙為台灣主權理想堅持的背影一直在他腦中縈繞。

黃昭堂紀念公園斥資近三千萬元興建,其中黃昭堂雕像左手握書表示他長年研究與著作,右手高舉象徵一生為台灣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